鹏城杯国象排位赛落幕 卢尚磊朱锦尔分获男女冠军

鹏城杯国象排位赛落幕 卢尚磊朱锦尔分获男女冠军
2020年12月09日 20:44 新浪体育
卢尚磊夺得男子组冠军卢尚磊夺得男子组冠军

  12月9日下午,2020年首届“鹏城杯”国际象棋排位赛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鸣金收兵。两位浙江棋手卢尚磊和朱锦尔表现优异,分获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今年迄今为止全国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线下赛事,也是刚刚投用的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迎来的第一场赛事。比赛设男女两组,共有12位国内高手参赛。比赛为10轮双循环赛,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3万元、2万元和1万5千元。男子组比赛六名棋手中,有五位特级大师卢尚磊、曾重生、徐英伦、刘庆南和刘言,以及一位国际大师戴常人。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比赛争夺非常激烈,七成的对局分出高下。等级分最高的卢尚磊两循环表现稳定,最终5胜4和1负积7分获得冠军。第一循环表现出色的新秀戴常人在第二循环相继输了两盘,最终以6.5分获得亚军。刘言以5分排名第三。徐英伦、曾重生和刘庆南分别以4.5分、4分和3分排名第4-6位。

朱锦尔获得女子组冠军朱锦尔获得女子组冠军

  女子组六位棋手包括世界棋后谭中怡,三位奥赛冠军赵雪、丁亦昕和郭琦,以及两位希望之星朱锦尔和宋宇新。和男子组一样,女子组也是七成的对局分出胜负,且无人保持不败。应该是得益于浙江队11月份的外地集训,卢尚磊在男子组拿了冠军,希望之星朱锦尔在女子组也笑傲群芳。整场比赛朱锦尔和世界棋后谭中怡竞争激烈,最终朱锦尔以5胜4和1负积7分,在冲刺时刻脱颖而出。世界棋后谭中怡以6.5分获得亚军。收官战之前,谭中怡还以半分优势领先,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她输给了“克星”赵雪。赵雪则凭借这场胜利,以5.5分在最后时刻冲入三甲。首循环排名榜首的新秀宋宇新第二循环发挥欠佳,相继输了三盘棋,最终以4.5分排名第四名。郭琦和丁亦昕分别以4分和2.5分排名第5和第6位。

  至此,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棋院、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龙岗区龙园国际象棋训练中心协办的首届“鹏城杯”国际象棋排位赛全部结束。整场比赛,除了精彩激烈的对局外,比赛环境也让人印象深刻。新投用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装修美观、设施先进,方方面面给人高大上的感觉,实在是非常理想的比赛和训练环境!这也让人对未来国家队的集训充满期待。

  深圳市市委原副秘书长胡谋、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劼、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曹阳、国际象棋排位赛裁判长(国际级)丁杰为获奖棋手颁奖。

  (林伟贤)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