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或长时间滞留海外 恒大球员抱怨卡帅点赞

中超BIG4或长时间滞留海外 恒大球员抱怨卡帅点赞
2020年12月09日 18:1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目前中超球队在亚冠就只剩国安这个独苗,他们将在八强战对阵蔚山现代。但对于其他三支中超球队来说,已经被淘汰了接下来也没有比赛任务,不过他们正烦恼着到底何时才能回国。据李璇透露,现在恒大等三支球队由于已经被淘汰了,所以他们的衣食住行费用都不再属于亚足联包办的范围内,目前每队每天都大概要自费出10万元,来给酒店付房费和订餐,这对于中国足协提倡的开源节流,完全是被迫背道而行了。

黄博文发声黄博文发声

  由于国外疫情严峻,加上酒店是全封闭管理,所以队员们每天的活动范围就只有酒店内,从中超7月份开始到现在,球员们维持这种生活方式接近半年了,心理也临近崩溃状态。这点从他们近期发布的社交动态就能看出,其中恒大的老将黄博文就写道“到底何时才能回家”,他配上了一幅酒店天花板的配图,在暗示着自己每天只能看着这白色的天花板度日。恒大的新闻官也表示,每天就只有一个半小时下楼的放风时间,这种日子到底何时到头。

  另外钟义浩也写道“自己像是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卡帅也对这条动态进行了点赞,这是他自亚冠出局后,首次有公开的举动,或许他也很想尽快回广州商谈自己的下一步。

  至于两名双子星韦世豪与杨立瑜,也同样在社交平台发声,其中韦世豪表示:“比完赛滞留多哈一个多礼拜了,只能每天锁在房间,今年大半年时间都在酒店里了,见不到家人,我想回国。”杨立瑜则在评论区留言:“来的时候容易,回去难了”

  其他球员方面包括严鼎皓与张修维都有这样的抱怨。

  据悉,由于这次各队的返航包机都是由俱乐部自己负责申请,加上又是疫情期间航空管制严格,所以各队的申请都迟迟得不到批准。不过接下来他们将面对更严峻的问题,据航空业知名博主透露,从12月8日开始,不会再批复新的国际入境航班,也就是说中超big4都有可能面临长时间滞留在外。

  目前这三支球队还能安全住在酒店,还得感谢下国安。据亚足联规定,如果该国的参赛球队都全部出局,那么他们所下榻的酒店,会在48小时后撤销防疫措施,也就是说,一旦国安在周四的八强战输给蔚山现代,那么4支中超球队所下榻的酒店,最快可以在本周末就撤销防疫措施。届时酒店将重新对外开放,也就意味着继续滞留下去,球员们将有可能与外界零距离接触,提高了感染的风险。

  或许,现在其他3支球队都成为了国安的球迷,因为只有国安能继续晋级,他们才有时间去等包机回国,不过回国后还是继续要接受14天的隔离,就等于说球员们想真正回家见家人,只能等到明年了。

恒大亚冠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