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0分天津女排零封上海 4强确定3席津苏沪晋级

朱婷20分天津女排零封上海 4强确定3席津苏沪晋级
2020年12月09日 21: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5比赛日的角逐在江门结束。对阵仅派出单外援首发的上海光明优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零封对手,以全胜战绩在6强组居首,三局比分为25-22、30-28和25-20。上海虽抢分未果,但手握2个胜场且局分较高,仍提前1轮确保4强。本轮过后,排超4强已确定3席,天津、江苏和上海均提前晋级。

  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上海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杨婕、张轶婵,副攻王馨瑶、张钰倩,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王艺竹强攻凌厉、朱婷的后攻和发球均有建树,天津4-0超出。5-10落后的上海逐渐稳住阵脚,张钰倩攻拦连建功、王艺竹扣球失误、利普曼强攻两度建功扳成11平。13平后王媛媛快攻连下2分,天津15-13超出。王馨瑶快攻追至14-15后,李盈莹前后排进攻犀利,天津17-14占先。朱婷后攻命中助天津21-18领先,上海凭杨婕的后攻迫近到20-21。朱婷调整攻打中24-21拿下局点,上海靠李盈莹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仲慧替补发球出界,天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4平后朱婷强攻反击打中,天津6-4超出。杨婕和张轶婵接连强攻下球,6-8落后的上海扳成8平。12平后李盈莹连续后攻突破得手,天津14-12占先。12-15落后的上海通过利普曼和杨婕的反击16-15反超。天津用于鋆炜换下王艺竹仍难过轮,利普曼和杨婕进攻再下3分将比分拉开到19-15。18-22落后的天津强势反扑,先凭姚迪的探头和王媛媛的拦网追至21-23,随后又利用张轶婵的失误扳成23平。朱婷、李盈莹和利普曼强攻均有稳定发挥,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8平。朱婷进攻得手、王媛媛封死利普曼的扣球,天津30-28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自失稍多、王媛媛拦网建功,天津6-3超出,上海调整接应换上张磊。朱婷进攻强势力保3分优势,王艺竹扣球出界让上海追至8-9,天津换上接应于鋆炜。于鋆炜吊球过轮、李盈莹反击打手出界,天津11-8占先。姚迪单人拦网赢得4分优势,9-13落后的上海换上主攻仲慧。上海凭借仲慧的强势突破追至16-17,朱婷和李盈莹强攻犀利、王媛媛背飞反击得手,天津21-18领先。局末王媛媛快攻连建功,天津25-20获胜,3-0击败上海。

  天津的双主李盈莹和朱婷分别夺下23分和20分,副攻王媛媛拿下11分,二传姚迪进账6分。上海的接应利普曼贡献22分,两主攻杨婕和张轶婵分别赢得10分和7分。

  本轮战罢,6强组天津渤海银行4战全胜斩获12分领跑;江苏中天钢铁3胜1负积9分升至次席;上海光明优倍2胜2负进账6分位居第3;广东恒大、山东日照钢铁和辽宁华君同为1胜3负,4分的广东暂列第4,3分的山东排名第5,2分的辽宁落至第6。

  明天本届排超将进入第三阶段收官日。6强组辽宁华君对阵山东日照钢铁,广东恒大挑战上海光明优倍,天津渤海银行遭遇江苏中天钢铁。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