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创新围棋人才一体化发展 应昌期围棋添新校区

促进创新围棋人才一体化发展 应昌期围棋添新校区
2020年09月02日 16:03 新浪体育综合

  据文汇报报道。

  9月1日下午,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应昌期围棋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揭牌,是黄浦教育强化集团化办学和新优质学校的举措,也是黄浦教育实现“高、先、精”发展目标,推动家门口每一所学校高位优质发展的关键突破。

  格致教育集团理事长张志敏指出,新校区是格致教育集团推进创新人才一体化和围棋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基地。格致初级中学校长王珏介绍新校区办学愿景,将继续传承“爱国、科学”的格致文化,加强创新素养人才一体化培养的建设,推进青少年围棋教育,为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不懈努力。

  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说,格致初级中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教育积淀,是一所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质初中。新校区的成立,不仅仅是办学硬件环境的改善,更是一次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学校在上海市格致教育集团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和关心下,一方面在格致教育集团一体化办学的大格局下,深挖格致办学内涵,不断提升办学品质,进一步实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项目上课程共通、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另一方面学校要做好围棋教育特色项目的传承与创新,挖掘围棋这一项中国传统文化对于立德树人、创新育人的重要价值,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围棋普及教育,构建围棋特色培养一体化工作机制,以围棋特色教育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作者:王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