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34+8+6沃克关键球 绿军末节逆转猛龙2-0

塔图姆34+8+6沃克关键球 绿军末节逆转猛龙2-0
2020年09月02日 08: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日,猛龙再次失利,以99-102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以0-2落后。

  杰森-塔图姆拿下了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库斯-斯玛特最后一节投中5记三分球,得了19分,肯巴-沃克三分球8投1中,得17分6个篮板,杰伦-布朗16分8个篮板。

  OG-阿奴诺比为猛龙得了20分7个篮板,弗雷德-范弗里特19分7次助攻,凯尔-洛瑞16分7次助攻,帕斯卡尔-西亚卡姆17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塞尔吉-伊巴卡17分8个篮板。

  东部半决赛首战,卫冕冠军猛龙打得非常糟糕。他们全场未曾领先,以94-112输了近20分。全队命中率只有36.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5%。这与他们首轮打篮网时的表现有天壤之别。

  在常规赛,猛龙打绿军本来就头疼,复赛后,他们唯一的败仗就是凯尔特人所赐。过去10次交锋,猛龙输了9次。

  半决赛首战又失利,对猛龙来说,已经没有退路,0-2落后是他们难以接受的。

  首战第一节就输了19分。猛龙有了前车之鉴,今天开场后不敢大意,以一波17-9开局。布朗还以三分,凯尔特人打出8-0,迅速半比分扳平,双方早早进入拉锯战。首节12分钟的较量,谁也没占到便宜,战成了28-28。

  两队的防守都有明显的加强,第二节打了8分钟,双方只各得12分。不过他们也都有爆发的能力,范弗里特命中三分,布朗两度外线得手,双方以对攻结束本节。西亚卡姆命中压哨三分,猛龙上半场以48-50落后。

  此前三节只投中一球的斯玛特在第四节爆发,他在3分06秒里投中了5记三分球,其中还有一个是“打4分”,一人砍下16分,凯尔特人以86-85超出。猛龙则失去手感,本节打了近8分钟,全队得分还未能上双,他们也从领先两位数到落后了8分。

  猛龙绝地反扑。今天外线不准的范弗里特仍然敢于出手,命中一记三分,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到3分,只以92-95落后。

  同样全场手感欠佳的沃克命中一记关键三分,而猛龙关键时刻连续三分不中。塔图姆一次中投命中被吹进攻犯规,他抗议时还吃了技术犯规。这给了猛龙最后的机会,洛瑞强突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99-100,时间还有1分钟。

  关键时刻沃克再度命中,凯尔特人重新取得3分的优势。最后时刻两队都出现踩线违例的情况。

  范弗里特最后时刻仓促出手,压哨三分不中,猛龙功亏一篑。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