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棋圣战一力辽胜张栩 获挑战羽根直树资格

日本小棋圣战一力辽胜张栩 获挑战羽根直树资格
2020年06月29日 17:27 新浪体育
一力辽一力辽

  北京时间6月29日,第45期日本小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在日本棋院东经本院战罢,最终一力辽执白237手战胜张栩九段,首次获得小棋圣战挑战资格,他将向羽根直树发起五番棋挑战。

张栩张栩

  本次挑战赛共有24位日本棋手出战,通过淘汰赛的方式决出挑战者资格。在前面几轮比赛中张栩分别战胜井山裕太、本木克弥、许家元而一力辽则先后战胜佐田笃史、林汉杰、六浦雄太与张栩会师,争夺唯一的挑战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张栩2006年-2009年四连冠,一力辽却从未获得挑战资格,所以这场日本老牌王者张栩和新生代日本围棋中坚力量一力辽的对决格外的吸引眼球。

一力辽执白胜张栩一力辽执白胜张栩

  本局白棋一力辽展现出超强的攻击能力,将厚势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对黑棋进行缠绕攻击,转换后白棋已奠定胜势。后半盘的几次转换控场也是非常稳。最终,一力辽执白237手战胜张栩,首次获得挑战资格,他将与羽根直树上演五番棋对决。

  (李偌嘉)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