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首战柯洁斗志昂扬 犀利屠龙韩强敌(多谱)

复工后首战柯洁斗志昂扬 犀利屠龙韩强敌(多谱)
2020年06月02日 15:12 新浪体育
柯洁在比赛中柯洁在比赛中

  6月2日,第25届朝鲜日报LG杯棋王战32强战的一场焦点战,中国柯洁与韩国朴键昊的比赛在中国棋院和韩国棋院隔空通过网络对战完成,柯洁执黑中盘屠龙大胜对手,取得新冠疫情复产复工后,个人第一场世界大赛的胜利。

  朴键昊1998年6月14日出生,比柯洁小不到一岁。朴键昊2015年定段,目前韩国排名第25位(中国围棋等级分最新排名第25位的是世界冠军周睿羊)。朴键昊本届LG杯从韩国预选赛中一路连胜出线,实力不容小觑。

图1图1

  图1:柯洁执黑对阵朴键昊。右下角黑1直接虎出作战,虽然事后来看有些操之过急,但不难看出柯洁熊熊燃烧的昂扬战意。阔别四个多月的围棋职业大赛,不仅棋迷等得心焦,棋手们更是早已摩拳擦掌。

图2图2

  图2:右下角双方一番激烈搏斗,局部形成劫争。不过柯洁非常灵活,实战没有选择马上打劫,而且先走外围大场,局势变得缓和起来。

图3图3

  图3:黑1断以下,再次展现了柯洁棋风灵活的一面,看白棋的态度黑棋再做打算。白10弯,有些“怂”,黑棋可以转身了。

图4图4

  图4:实战黑棋先手处理右上角,抢到7位挂角,全局战略很成功,白棋右边则味道很怪,实战又补了一手,胜负的天平渐渐向黑棋倾斜了。

图5图5

  图5:左上角白棋有个一瞬间的破绽,被柯洁敏锐抓住,白棋一大串棋子竟然没有一个明显的眼位。

图6图6

  图6:白1跳的时候,黑2并是柯洁的“杀手锏”,强行割断白棋。今天其实从序盘开始柯洁就憋着要屠龙对手,只是开始条件不成熟,此刻终于迎来了“亮剑”的最佳时机。

图7图7

  图7:白棋左上角大龙想跟黑棋对杀,但柯洁早已成竹在胸,上边黑棋有巧妙的做活手段。

图8图8

  图8:白棋虽然也能吃掉右上角黑棋,但总账算下来明显是黑棋得利,双方又简单下了几步,朴键昊便投子认负了。

  (胡波)

柯洁LG杯屠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