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博多杯女子赛黑嘉嘉出局 藤泽里菜四强

日本博多杯女子赛黑嘉嘉出局 藤泽里菜四强
2020年05月10日 16:03 新浪体育

  2月15日,第一届博多阳角杯女子公开赛第一轮在日本福冈进行,标志着日本新棋战的诞生。三轮过后,上野爱咲美、向井千瑛、牛荣子、藤泽里菜组成四强阵容。

  首轮比赛的出战选手为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15名棋手、一名主办方外卡棋手。投身比赛的16人包括女流本因坊头衔保持者上野爱咲美、女流立葵杯藤泽里菜、中国台湾强豪黑嘉嘉七段。海外棋手加入日本女子棋战的争夺,这还是首次。黑嘉嘉说:“能够参加这个比赛,我感到很荣幸,今年是第一次,非常期待。”

  首轮比赛对阵为野爱咲美VS矢代久美子、兆乾VS中泽彩子、谢依旻VS佃亚纪子、向井千瑛VS万波奈穂、黑嘉嘉VS大森兰、辰己茜VS牛荣子、稻叶花梨VS辻华、茂吕有纱VS藤沢里菜。两轮争夺过后,上野爱咲美、向井千瑛、牛荣子、藤泽里菜跻身半决赛。

  但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13日、14日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无法如期进行,比赛恢复时间待定。

  第一届博多阳角杯女子公开赛采用单败淘汰制,由日本棋院主办,医疗法人社团埼玉巨树会赞助。比赛黑贴6.5目,每方用时2小时。冠军奖金700万日元(约46.4万人民币)。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