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迎19岁生日 雄踞人类世界排名第一已两年

2016年08月02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常昊古力等为柯洁庆祝生日(图片来源柯洁微博)常昊古力等为柯洁庆祝生日(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是中国棋手柯洁的19岁生日,同时他在gorating世界排名中第一名的领先优势较之以前也有所扩大,在人类棋手当中他已经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2014年8月,柯洁在gorating世界排名中超越朴廷桓,雄踞世界第一。此后AlphaGo横空出世,在人机大战中4比1击败李世石,积分对柯洁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此后李世石胜率奇高,令AlphaGo的积分水涨船高,一度曾超越柯洁。不过最近李世石先后在韩国农心杯选拔和韩国联赛中输棋,AlphaGo又回落到第二的位置上。

  其实,不算AlphaGo的话,在人类棋手当中,柯洁已经连续两年排名世界第一了。

AlphaGo到底应不应该算到人类排名里呢?AlphaGo到底应不应该算到人类棋手排名里呢?

  7月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休赛期,进行定段赛,升段赛等赛事,柯洁没有太多正式比赛。7月29日的阿含桐山杯柯洁击败黄云嵩,将与陈耀烨决战。8月上旬柯洁还是休整期,中旬开始将会有白云山杯世界冠军赛,下旬则是威孚房开杯和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8强和半决赛,柯洁在百灵杯8强战中的对手是中国小将许嘉阳。(许嘉阳1999年出生,比柯洁只小2岁)

柯洁最大的对手还是朴廷桓柯洁最大的对手还是朴廷桓

  目前,对柯洁威胁最大的还是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他目前积分仅落后柯洁12分,甚至有超越AlphaGo的趋势(仅差5分)。8月10日、12日,朴廷桓将在北京参加第八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的前两局,对手是中国的唐韦星(世界排名第22)。下旬的百灵杯8强战,朴廷桓的对手是中国的陈耀烨(世界排名第9)。这三场比赛非常关键。

女棋手中於之莹排名最高女棋手中於之莹排名最高

  女棋手在gorating世界排名中位置最高的是中国的於之莹,排名第82位,韩国女将崔精排名第89,两人积分相差13分。其余著名女棋手,中国芮乃伟目前排名第234位,韩国吴侑珍236位,韩国朴泰姬261位,中国李赫263位,韩国赵惠连264位,王晨星273位。

  以下是截止2016年7月31日,gorating世界排名前二十的棋手名单:

  (周游)

文章关键词:柯洁世界第一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