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尔力压戴伊加冕PGA锦标赛 赢大满贯首胜

2016年08月01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克尔加冕大满贯首冠沃克尔加冕大满贯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虽然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简森-戴伊在最后一个洞射下13英尺老鹰,可是仍然未能撼动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37岁的美国德州老将在最后一个洞,两推保帕,于第98届PGA锦标赛实现大满贯首胜。

  杰米-沃克尔最后一轮交出没有柏忌的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四轮成绩为266杆(65-66-68-67),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1杆,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举起了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第六次获胜。他取胜同时意味着自2011年以来,四场大满贯赛第一次被四位之前从未夺冠的选手赢得。

  简森-戴伊最后一轮也打出67杆,他的四轮成绩为267杆(68-65-67-67),低于标准杆13杆。

  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一早交出66杆,以270杆(70-67-67-66),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而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67杆、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67杆、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70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十分明显,这些选手都最后都无法对杰米-沃克尔争冠构成威胁,特别是在大雨导致第三轮比赛延迟,第四轮与第三轮几乎同步举行的时候。杰米-沃克尔第三轮与第四轮都从最后一组出发,开始第四轮的时候,他领先简森-戴伊1杆。

  简森-戴伊出门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五号洞、九号洞,他抓到小鸟,反弹回来,开始后九洞的时候为平标准杆。而杰米-沃克尔连续保了9个洞,保持着对澳大利亚人的一杆优势。

  这个时候,杰米-沃克尔连续抓到了两只可以说只有冠军才能抓到的小鸟。10号洞在果岭右前的沙坑之中,他直接击入了44英尺小鸟球,接着11号洞,四杆洞,他推入30英尺长推再次抓鸟。这让简森-戴伊在11号洞推入22英尺小鸟推之后,仍旧落后他两杆。

戴伊功亏一篑戴伊功亏一篑

  简森-戴伊看上去能在最后一个洞弥补这两杆差距,至少将杰米-沃克尔逼入延长赛之中。简森-戴伊获得了一个13英尺的老鹰推,可是杰米-沃克尔却在17号洞抓到了另外一只精彩的小鸟。这个超长的五杆洞,他68码之外击到8英尺处,随即一推进洞抓到小鸟,将优势扩大为了3杆。

  简森-戴伊做到了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小球摇晃着进入了洞杯,他射到了老鹰,可惜他仍差一杆,而现在控制权落入了杰米-沃克尔的手中。

  过去两年都有美巡赛冠军入账,杰米-沃克尔却从来没有二月份之后捧起过奖杯。他给自己制造了一点小麻烦,他第二杆将球送到了果岭边的长草之中,还剩下88英尺。而他的切杆短了不少,留下了33英尺的距离。可是美国人第一推推到2英尺处,就结束了悬念。

  这个赛季之前,杰米-沃克尔只获得3个前十名,而最后一个还出现在3月份。与之相对,过去两年,他总共获得了16个前十名。开始这一场比赛的时候,他的联邦杯排名为50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49位,可是现在他完全扭转了这个赛季。他不仅让自己有机会连续第三年进入巡回锦标赛,同时也有机会代表美国队,再次出征莱德杯。

  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在星期六下午大约2点15分暂停,之后因为大雨和雷暴再也未能恢复。这导致杰米-沃克尔和简森-戴伊等10位选手星期天都必须打36洞。

  杰米-沃克尔今天第三轮的开局很不理想,他在前九洞吞下了3个柏忌,可是最后28个洞他再也没有丢杆。他在11号洞、12号洞连续抓到小鸟,当他在15号洞拿下7英尺小鸟推之后,再次获得单独领先,而18号洞他两上两推又添一鸟,连续第三轮坐在领先榜上。

  简森-戴伊努力成为比杆赛时代泰格-伍兹之外,另外一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卫冕的选手,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追赶,第三轮抓到3只小鸟,交出没有柏忌的67杆,可是到最后他的命运与另外三巨头一样,今年无法赢下大满贯赛。再加上,他们因为寨卡病毒放弃了奥运会,这意味着他们再也不可能弥补这个赛季的遗憾了。

  世界第三乔丹-斯皮思最后三轮都打出六字头,最终以274杆(70-67-69-68),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13名。推杆一直困扰着他,而他最后两个洞的6英尺小鸟推都没有推入。

  菲尔-米克尔森连续两轮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7杆(71-70-68-68),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33名。虽然结果不如希望的那样,美国老将离开巴特斯罗的时候至少对自己的球感觉很好,觉得余下来的赛季自己可以打得很好。

  达斯汀-约翰逊以及麦克罗伊都未能进入决赛。

  杰米-沃克尔成为另外一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突破的选手,这并不让人奇怪,毕竟这场比赛容易给新人加冕。过去五年,简森-戴伊(2015年)、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2013年)、基根-布拉德利(2011年)等三位选手都是在这里赢得的大满贯赛首胜。只不过当丹尼-威利特赢得美国大师赛、达斯汀-约翰逊赢得美国公开赛、亨利克-斯滕森赢得英国公开赛的一个年份之中,这还是有一点让人惊讶的。自1934年美国大师赛开始举办以来,这仅仅是第五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不过至少这里有先例,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在最后一轮启用选移球位,就是这场赛事的第一次,据信也是大满贯赛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条规则看上去没有影响比赛最后的战果,只不过这一届赛事会不会因此获得一个星号,就要由历史去评判了。

  相关阅读:来自星星的大满贯冠军 沃克尔另一爱好惊艳世人

  冠军球包:12年老推杆助力沃克尔赢PGA锦标赛

  神切+神推! 沃克尔开启抓鸟模式 直攻大满贯首冠(Gif)

  (小风)

文章关键词:沃克尔戴伊大满贯PGA锦标赛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