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冠拜仁被打崩!罕见惨案引爆危机 还不买人吗?

四冠拜仁被打崩!罕见惨案引爆危机 还不买人吗?
2020年09月28日 01:31 新浪体育
拜仁遭遇惨败拜仁遭遇惨败

  你能想象2020年已经夺下四座奖杯,几乎逢战必胜的弗里克拜仁,会出现崩盘的情况吗?

  在霍芬海姆的主场,这一切真的发生了。拜仁基本上看不到赢球的可能性,霍芬海姆的反击倒是一打一个准。小赫内斯的球队拼抢凶猛,打法果断直接,进攻端极富勇气,平日里整体性极强的拜仁却显得脱节,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和对抗强度。不夸张地说,只丢4个球都算是走运了。

处处慢一步处处慢一步

  拜仁被打崩确实比较罕见,但这场比赛的走势其实也早有预兆。周中对阵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拜仁刚刚在布达佩斯苦战了120分钟;随后球队经历了回到慕尼黑再出征客场,而且两场比赛之间相隔不到72小时。霍芬海姆实力不俗又以逸待劳,拿分的可能性实在很大。

  更要命的是,比赛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拜仁的阵容又格外单薄。三名租借球员佩里西奇、库蒂尼奥和奥德里奥索拉返回东家,蒂亚戈转会利物浦,能用的新援却只有萨内。弗里克还能给莱万、帕瓦尔们挤出点休息时间,基米希、穆勒和格纳布里就只能接着咬牙死扛了。

跟不上节奏了跟不上节奏了

  这些身体状况也很直观地反映在了场上。昔日能量爆棚的戴维斯提不起劲,总是活力十足的穆勒最后时刻抢点的时候也实在累得够不着球了。而本场比赛中一些轮换球员们的表现似乎也在表明,即便强如拜仁,在现有的阵容配置下其实都没多少轮换的资本。

  拜仁上下已经多次提到过新赛季的赛程将会空前密集,但直到如今,无论是第四边锋、右后卫的替补还是中场位置相应的补充都还没有落实,倒是马丁内斯还有可能离队。如果还是这样的阵容厚度的话,隐患就远远不止这一场球了,完全有可能引发更大的危机。

弗里克目前可用的人手太有限了弗里克目前可用的人手太有限了

  你可以说拜仁这场比赛亏大发了,既没有大面积让主力休息好,又还是很难看地一分没拿着;但你也可以说拜仁还算走运,一来没有新的伤病发生,二来转会窗好歹还开着。前者保障了进行调整的基本人员状况,后者则提供了进行调整的进一步可能性。

  在本场比赛过后,有一个诉求或许不能更明显了:还不买人吗?如果真的想要进一步续写辉煌,且不说板凳储备的水准能像上赛季那样,至少水准和经验在线的人头得先够数吧。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