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意甲:因扎吉兄弟同室操戈 母亲希望弟弟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11岁的时候,菲利浦-英扎吉是意大利乡村球队圣尼科洛的最佳前锋,但不久之后,他 的弟弟便抢尽他的风头。

  在他这个年龄算是身材高大,且左右脚技术同样娴熟,西蒙尼-英扎吉加盟哥哥所在的球队后第一个赛季便打入67 个球,力量,自信,只有八岁的西蒙尼让菲利浦变得黯然无光。从那以后,西蒙尼证明任何哥哥可以做到的事,他同样可以做 到。

  菲利浦加入皮亚琴察青年队,西蒙尼接着被吸纳;菲利浦1997年的进球使皮亚琴察免于降级,西蒙尼1999同 样挽救了皮亚琴察;菲利浦凭借自己过人的表现被意甲巨头尤文图斯相中,西蒙尼随即加入绿茵豪门拉齐奥。上周末,西蒙尼 终于如愿以偿与哥哥一同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周三与西班牙队的友谊赛。第60分钟时,他替换菲奥雷上场,但却没能与兄长 同场效力,菲利浦下半场被换下。

  本周六,这对亲兄弟,球场下最好的朋友将在都灵兵戎相见,这将是一场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决定性战役,尤文图 斯目前领先拉齐奥六分居榜首。以菲利浦最近的状态,他是尤文图斯当然的首发先锋,西蒙尼至少也会做为拉齐奥的替补出现 。

  “不错,这是一场冠军决定战,”菲利浦说,“如果我们赢了,还剩七场比赛的情况下我们将领先九分,如果这样冠 军还会丢掉,那可能是一部科幻小说。”“不论结果如何,联赛冠军都是我们家的,”小英扎吉出言则更谨慎。

  菲利浦的攻门天份已是有目共睹,自从他1995年初入意甲以来,在133场联赛中共打进72个球,本赛季他已 在各种比赛中为尤文图斯贡献了26个球。现在他不仅是尤文图斯的常任前锋,也是佐夫率领的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代表国 家队出场20次打进6个球。

  与大哥相比,西蒙尼是最近才成名立腕。3月14日,他在拉齐奥5-1狂胜马赛队的冠军杯联赛中,一人包办四球 --他是1962年之后,第一位在冠军杯赛中攻入四球的意大利人。接着,在D组最后一场2-1战胜切尔西的比赛中,西 蒙尼为拉齐奥首开纪录。

  “西蒙尼的技术比菲利浦更老练,虽然也有不少缺点,但他能在整个90分钟内保持强烈地斗志,”吉吉-卡格里说 ,他曾是两兄弟在皮亚琴察队时的老教练,“西蒙尼的头球更胜一筹,但菲利浦往往能在与对方后卫的抢争中胜出,在与守门 员一对一的形势下他是不可战胜的。菲利浦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射门天份,禁区内他具备一位真正的前锋应有的直觉,而西蒙 尼是一名全场性的球员,他更擅长与队友配合,是禁区外的好帮手。”

  自去年转会拉齐奥后,西蒙尼一直为赢得主力前锋的位置而苦苦努力,这一艰苦的经历使他在与马赛队比赛之后,特 别将自己的四粒进球献给默默无闻的队友戈塔迪,考托和洛姆巴多,“我们非常尊重他们,因为他们和我一样每天都在尽一切 努力,尽管他们知道不可能常有上场的机会。”

  将西蒙尼带到拉齐奥来,是锋线老将曼奇尼的建议,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相信西蒙尼具备与兄长同样的天份的人之一 。西蒙尼不负众望,本赛季第一场联赛便为拉齐奥建功,但以后更多时间是坐在替补席上。

  周六的比赛,将是英扎吉兄弟本赛季首次站在对立双方,去年尤文图斯与皮亚琴察队比赛时二人曾碰过面,但那场比 赛无关紧要,如果兄弟二人再次同室操戈的话,他们的父母玛丽娜和吉安卡洛-英扎吉将在支持哪个儿子的问题上踌躇不决。

  “当皮亚琴察与尤文图斯比赛时,我希望西蒙尼一方赢,”母亲说,也许这暗示了本周末她的同情心会放在哪一边, “但那只因为他是弟弟。”


相关报道:意甲:尤文图斯VS拉齐奥 因扎吉兄弟各为其主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下轮焦点战役 尤文图斯VS拉齐奥
相关报道:忙联赛备战 拉齐奥不惜动用飞机接送
相关报道:意甲:罗马同城战拉齐奥反败为胜
相关报道:图文:拉齐奥胜罗马 贝隆“展翅”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