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超神背后的遗憾!他其实还缺一个好帮手

C罗超神背后的遗憾!他其实还缺一个好帮手
2021年06月24日 10:47 新浪体育
C罗还能做得更好C罗还能做得更好

  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吹响之后,本泽马特意在前方等着C罗。

  时隔3年,两人又重新站在了同一块比赛场地上。三年前的那时,他们还是俱乐部的队友,三年后的今天,他们已是国家队的对手。[欧洲杯盈利秘籍都在这!][下载APP盈利翻倍!]

  在这三年之间,C罗又征服了亚平宁半岛,而本泽马则代替C罗,成为了皇家马德里的锋线大腿。而在今早的欧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两人各自梅开二度,帮助各自的国家队拿到一分,从而携手出线。

  然而这一场比赛,足以说明了本泽马当年为何是C罗背后的那个男人。

  本届欧洲杯,法国和葡萄牙面对的问题是很类似的。

  首先,后防线上都有各自的问题需要掩盖:法国这边是瓦拉内能力下滑,金彭贝则是长进不多;葡萄牙则是能力出众的佩佩已经38岁,不能让他承担过于沉重的责任。

  其次,锋线上都由老将来担纲中锋:36岁的C罗自然是葡萄牙最让人信赖的一环,而比他小两岁半的本泽马自从欧洲杯前重回国家队之后,三场小组赛全部首发,打满大部分比赛,德尚对他的信任可见一斑。

  虽然近两三年葡萄牙人才涌现,中场位置已经星光熠熠,但和博格巴、坎特等人相比,依然存在相当明显的差距。

  在这样的基本盘下,葡萄牙能在大部分时间位于场面上风,足见C罗的硬仗能力。

  开局阶段,C罗就用两记头球敲山震虎:

  相较于皇马的巅峰时期,转型期间的C罗为了维持自己的速度,舍弃了部分肌肉,对抗能力有了比较明显的下滑。

  所以在担任单前锋的时候,C罗通常会来到边路进行拿球,帮助边路队友推进和组织之后,打出进攻:

  也可以用自己的招牌动作吸引防守,制造定位球进攻的机会:

  在兵强马壮的法国队面前,葡萄牙自然需要摆出弱者姿态,而对于实力层面的弱者来说,定位球进攻向来是好机会,葡萄牙的第一粒点球正是源自于定位球进攻。

  比赛第30分钟,心理素质一贯过硬的C罗稳稳罚中:

  而在阵型靠后的时候,只要对手中卫不上高强度的对抗,C罗就可以在队伍最前端提供稳定的反击支点和推进作用:

  然而C罗毕竟是36岁的老将,在这种高强度比赛,对场面的影响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的下滑而减弱。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就意味着中场休息补充体能之后,C罗便又能发挥一段时间的战术作用。

  在上半场末段和下半场开局,法国队凭借本泽马的进球逆转了比分,于是葡萄牙延续上半场的进攻模式,而C罗则继续展现了一名前锋在场上应尽的职责:

  下半场第58分钟,C罗在边路制造了孔德的手球,随后面对第二粒点球的机会,再次击败眼前的洛里:

  对于中后场到处都稍逊一筹的葡萄牙来说,面对法国队能获得如此多的攻门机会,已经实属不易,令人惋惜的地方在于,36岁的C罗身边没有一位能替他威胁几次法国队球门的队友,而本泽马和法国队恰恰赢在了这个地方。

  当本泽马回撤踢小球的时候,本场比赛出任左边前卫的姆巴佩就可以向前冲击,此时位居后场的博格巴就会送出高质量的直传,这几乎是上半场法国队唯一能威胁到葡萄牙的进攻套路:

  而本泽马的进球,第一粒就源自博格巴和姆巴佩的此番连线:

  第二粒则是在体能充沛时,他自己反插到了葡萄牙防线身后:

  相较于C罗,本泽马的回撤踢法可以更好地帮助中场运转,这种踢法本质上也更加省力,但在高强度比赛中,作为前锋频繁回撤并不是一个好选择,毕竟作为前锋,首要任务就应该是给对手中卫制造压力。

  前锋不做,就需要其他人来做,就比如本场比赛的姆巴佩,但问题在于姆巴佩是左边前卫,身上还背有防守任务,本泽马又不会帮助他防守,所以这本身也是消耗队友的一种踢法。

  所以,如果在C罗拉边作业时,身旁能有一个姆巴佩代替他冲击对手防线,那么葡萄牙就再也不用担心他们的进攻了。

  比赛结束之后,C罗和姆巴佩在球员通道相谈甚欢。

  他是少年儿时的偶像,他则是前辈看好的未来之星,可惜的地方在于,他们并未出生在同一个国家,未来也或许无缘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

  但36岁的C罗证明了,自己不会输给有姆巴佩帮忙的本泽马。

  (牧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