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4次欧冠决赛告诉我 只有冠军才会载入史册

孔蒂:4次欧冠决赛告诉我 只有冠军才会载入史册
2020年08月21日 04:49 新浪体育

  孔蒂带领尤文图斯和切尔西都夺得过联赛冠军,但本赛季欧联杯是他执教生涯首次打进欧战决赛,他在对阵塞维利亚之前表示,只有冠军才会被记住。

  孔蒂称,带领国际米兰赢得奖杯是责任所在,“在接受这份工作的那一刻,我就说我们必须努力赢得奖杯,这种想法每天都在增长。我有一批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总是想要提高,努力工作,现在他们有机会创造历史。”

  国米上次打进欧战决赛还是三冠王赛季,“能在10年后进入欧战决赛,我们应该感到非常自豪,但我们必须记住,只有获胜者才会被载入史册。作为球员,我踢过很多次决赛,我赢得了1次欧冠决赛,但输掉3次,我意识到只有获胜者才会被记住,所以这应该会给我们额外动力。”

  虽然塞维利亚半决赛淘汰了曼联,但孔蒂表示不会害怕塞维利亚,“恐惧不在我的字典里,我们重视塞维利亚和他们的历史,我们尊重他们,但是如果我们能进入决赛,那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牌,我们会用最好的方式和他们比赛。”

  孔蒂对自己是否继续执教国米含糊其辞,“多年来,我学会了活在当下,现在,我和两位冠军球员戈丁和汉达诺维奇一起考虑新闻发布会,而我们明天必须去那里,我会参加决赛,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学到的。我思索现在,无怨无悔生活。“

  队长汉达诺维奇希望夺得加盟国米8年来首座奖杯,“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目标一直是为奖杯而战,现在终于可以为重要的荣誉而战,这肯定是个起点,这必须成为一种习惯,就像10到15年前国米总是为意甲和杯赛冠军而战,我为今天能站在这里而感到自豪。”

  戈丁近9个赛季5次参加欧战决赛(2012、2018、2020年欧联;2014和2016年欧冠),“我们想要的都一样,那就是夺冠。要做到这点,必须遵照赛前部署,用心去踢。决赛总是这样踢的,谁赢了就能书写历史,我们必须在球场上达成目标。”

  戈丁在西甲与塞维利亚交锋多次,他透露自己给孔蒂提供了一些建议,“是的,但我不能告诉你们。”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