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尔斯:至今不愿回忆阿圭罗绝杀 曾后悔复出

斯科尔斯:至今不愿回忆阿圭罗绝杀 曾后悔复出
2021年12月31日 12:20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12月31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 英格兰前国脚、曼联名宿斯科尔斯近日参加了最新一期BT体育《What I Wore》节目的录制,讲述了2011-12赛季,阿圭罗在第93分20秒破门帮助球队3-2逆转女王公园巡游者,从而让曼城夺得队史首座英超冠军时,他和曼联球员的感觉。

  2012年1月,已经退役半年多的斯科尔斯复出,帮助曼联争冠。最后一轮,和曼城积分相同但净胜球少的曼联客场挑战桑德兰,在1-0取胜的情况下,通过光明球场的大屏幕,目睹了曼城最后时刻连入两球。那是英国足球史上最有标志性的时刻之一,但对斯科尔斯来说,却是至今仍不愿回首的记忆。

  他说:“当时我们客场挑战桑德兰,赛前我们觉得联赛已经结束了。曼城要夺冠,就必须在主场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那不是问题,他们做得到的。我们那场结束后,他们在还剩两分钟的时候1-2落后……”

  “我不敢相信,你们把它(阿圭罗那天的球衣)翻了出来。我不能看到它,也听不下去了……”

  当被问到如果那天的结果不一样,最后是曼联再次夺冠,他是否会选择挂靴时,斯科尔斯表示不会。他说:“我还是会继续踢下去的,但继续踢是错误的,绝对是错的。我还记得之后一个赛季,有两三场比赛,踢完后我都在反问自己:‘你踢的都是什么?’”

  2010-11赛季,斯科尔斯在为曼联夺得英超冠军、打进欧冠决赛后退役。2012年1月,弗格森爵士问他是否愿意复出时,斯科尔斯坦言“当时我其实不想听到这话”。虽然他还是选择复出以缓解当时红魔中场的危机,并在2012-13赛季随队再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但现在回想,他还是感到后悔。

  节目中,斯科尔斯还回顾了自己在曼联青年队时期的故事,表示第一次穿上曼联球衣时想的是追寻前队长布莱恩-罗布森的脚步,解释了为什么他因为1999年欧冠决赛停赛,而从没觉得自己是“三冠王”的一员。他还透露,尽管当年英超对布拉德福德打进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但他从没喜欢过那件海军蓝色客场球衣的“材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