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我还是原来的我 只是多了点皱纹和白发

穆里尼奥:我还是原来的我 只是多了点皱纹和白发
2020年09月14日 10:11 新浪体育
穆帅谈20年执教体验穆帅谈20年执教体验

  穆里尼奥担任主帅20年了,他日前做客天空体育,谈到了自己这一路来的变化,和心得体会。

  穆里尼奥表示:“这些年来,我的内心里始终秉持着相同的原则,这甚至体现在了我的基因里。但是很明显,在教练领域,在管理球员和球队方面,在比赛相关的一些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

  “不过,我始终是同一个人。当然 ,我的头发颜色变了,脸上也多了一些皱纹,但我还是我,相同的风格,相同的激情,这些丝毫没有改变。”

  “我热爱与我工作相关的一切,我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输球,我讨厌输球,但是我也明白,这是我们教练工作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和我工作有关的,都是我所热爱的。这就是我不想做和执教无关的事情的原因。”

  “和足球相关的一切事情,都是我热爱的。和我工作相关的事情,也都是我喜欢的。即使是难题、困难,这也是我在工作方面的享受。因此,我的挑战就是一直要保持开心、开心、开心、开心!”

  “成为足球教练,将得面对复杂的工作。如果只是挑选11名首发球员,这不复杂。如果只是制定战术和进行战术分析,那这也不难。如果只是管理球员、成为一个团队的领袖,那这也不难。如果只是处理俱乐部和球队的一些杂事,那这也不算难。但如果是处理上述所有事情,那这就非常非常复杂了。但是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喜欢这份工作。”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