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今夏引援已花费2.31亿镑 钱都从哪里来?

切尔西今夏引援已花费2.31亿镑 钱都从哪里来?
2020年09月02日 04:51 新浪体育
切尔西切尔西

  今夏的转会窗口,欧陆大部分球队都因疫情遭遇财务困局,而切尔西却在这个夏天花费巨资引援,截止目前,蓝军已经花费2.31亿英镑。而且在10月5日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兰帕德仍有动作。

  韦尔纳 5000万英镑

  奇尔维尔 5000万英镑

  齐耶赫 3700万英镑

  哈弗茨 9000万英镑

  蒂亚戈-席尔瓦、萨尔 免费

  ===

  多年来,切尔西已经花了很多钱,这一点无可掩盖。实际上,切尔西在转会市场的投入和曼城一样多(8.9亿英镑),稍稍多于曼联(8.7亿英镑)。但与此同时,切尔西在出售球员方面获得了4.5亿英镑的收入。

  切尔西在去年将阿扎尔1亿英镑卖给皇马,此前还高价出售了莫拉塔、库尔图瓦、迭戈-科斯塔、马蒂奇和奥斯卡这样的球员。切尔西还受到了欧足联转会禁令的制约,这使得蓝军仅在去年夏天以4000万英镑签下租借球员科瓦契奇。

  这意味着,切尔西在净支出方面远远落后于两支曼彻斯特球队。而免费离队的卡希尔、威廉和佩德罗也放出了很大的薪资空间。而蓝军阵容庞大,兰帕德很可能在夏天继续售出巴舒亚伊、德林沃特、巴克利、埃莫森和巴卡约科等球员。

  ===

  欧战也给切尔西带来更多收入

  2018/19赛季,萨里率队击败阿森纳获得欧联冠军,蓝军赢得比赛奖金为1830万英镑,而加入电视转播和出场费之后,总收入达到4100万英镑。上赛季欧冠,切尔西打入16强获得2000万英镑,尽管被拜仁淘汰,蓝军仍从欧战中收获7200万英镑。而英超第4也意味着蓝军有理由继续投资增强竞争力,从而继续获得丰厚奖金。

  ===

  俱乐部经常限制财务支出的原因在欧足联的公平竞赛规则(FFP),欧足联以此约束豪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不会令差距加大。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欧足联允许“俱乐部调整2020和2021年收入报告以平衡收支,抵消疫情带来的财务影响。”

  这意味着,欧足联检查2021年俱乐部财务状况时,只会计算2018-2019年的财务结果,而并不计算2020的财务结果。而直到2018/19赛季结束,切尔西的财务状况都符合FFP规则。

  ===

  当然,我们还必须提及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自2004以来,阿布为切尔西的投入已高达13亿英镑。尽管在2015-2018年期间,他每年的投入均未超过5000万英镑。而2019年,阿布投资了2.47亿英镑,蓝军出售球员也达到近2亿英镑,因此这个疯狂的夏天对切尔西而言并不足为奇。

  (斯科)

切尔西英超阿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