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克:曼联中场配置堪称完美 期待英超重新开始

卡里克:曼联中场配置堪称完美 期待英超重新开始
2020年04月29日 12:28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4月29日讯 日前,曼联助教卡里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赞了红魔的中场配置,他表示红魔的中场已“堪称完美”。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希望球队中场能有更多的创造性,红魔也被同麦迪逊、范德贝克、格雷利什等球员联系在一起。卡里克认为,随着博格巴的伤愈回归,以及麦克托米奈的伤愈恢复,再加上冬窗加盟的B费,曼联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场人选都有充足的选择。

  卡里克说道:“这是(阵容充足)我们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们之前总是有伤员,而另一边有需要踢比赛。阵容充足的美妙之处就在于球员们能给你提供更多的选择和配置空间,他们都有各自的优势,但他们可以一起踢球,也可以组合成两三位搭档组合一起上场踢球,他们都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这是完美的融合和平衡,我很期待看到这样的场面。”

  虽然麦克托米奈和博格巴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曼联仍然创造了11场不败的成绩,B费的到来和弗雷德、马蒂奇的进步都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反应:“我认为,有时我们需要去激发那些状态良好的球员,这样的话他们就能踢得很好了。当马蒂奇和弗雷德上场时,他们踢得很好,两人都配合默契,关键的问题是我们需要找到正确的搭档组合,不同的比赛需要派出不同的球员上场,这是我们作为教练要和索尔斯克亚一起来决定的事情。我认为现在阵容里的球员们都很健康,B费加盟后我们也有了更多元的选择。”

  “如果你有两名球员,他们可以发挥同样的作用,那就不要用单一的前锋把他们的位置给限制住,那样就不容易发起进攻了,我们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都是在两名中场球员的带领下进行的,而不是固定得去限制他们的位置。”

  “这两名中场球员可以发起进攻,我认为这也取决于我们派上的球员是谁,派上什么样的球员能让你的球队发挥得最好。我认为没必要把事情看得太复杂了,我们之前讨论过这样的问题,不同的阵容是叫这个还是叫那个?我认为怎么称呼这不重要,你可能会很想知道要怎么称呼这样的阵型。有时中场会有两个人,也许会有人出现在十号位上,比赛中球队阵型并不是不变的。”

  “特别是我们要球员以一种我们所希望的方式踢球时,你会要求向前跑,互相换位,阵容某种程度上可能被高估了,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我只是觉得有时候我们的阵型会是433,有时候会是4231,同样的球员做同样的工作,有人说这是一回事,有人说这是另一回事。”

  “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阵型,现在的足球是这样的,有时候你会以一种阵型进攻,而在另一种阵型中你是承担防守的任务。现在球员的适应能力也很强,比赛里有很多东西要处理,准备工作需要非常具体到位,才能通过比赛表现出来。”

  “这个赛季我们在防守上也建立了很多东西,卢克-肖有时候会打左后卫,这对布兰登-威廉姆斯打左后卫会产生连锁反应,但实际上有时布兰登是打左翼的,而卢克-肖是打左后卫的。那真的是很流畅的,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你不想你的打法太死板,这也会影响中场的球员,以及他们轮换的方式,创造的空间等。”

  “比如有时会有一名6号位球员,或者两名8号位球员,或者10号位上又会有球员,你会发现自己在一次移动中会踢了两三个位置。”

  目前,英超俱乐部计划在6月份前重启比赛:“我认为结果很快就会出来了,小伙子们踢得很好,你可以看到球员们开始有了信心,有时候你要意识到自己有多优秀,有时候你必须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并从中吸取教训。”

  “我宁愿球队在状态良好的情况下进入现在的状态,也不愿在球队在状态不好的时候进入。至少,我们作为一支球队已经做了很多的事情,所以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很多积极的东西,并期待比赛重新开始。”

卡里克曼联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