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觉醒!为欧冠+三冠王拼了 还要再当英超之光

曼城觉醒!为欧冠+三冠王拼了 还要再当英超之光
2020年03月05日 08:25 新浪体育
曼城觉醒了 曼城觉醒了

  有惊无险地实现联赛杯三连冠之后,曼城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他们又在足总杯1/8决赛中1比0客场击败谢周三,延续着三项杯赛争冠的希望。在一天之前利物浦完败切尔西遭足总杯出局之后,曼城成为本赛季英超唯一一支可能夺取三冠王的球队。事实上,2018/19赛季,他们就曾史无前例地包揽了联赛杯、足总杯和英超的所有国内赛事冠军。

刚夺一冠刚夺一冠

  尽管在英超中大幅度落后于利物浦,卫冕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但曼城在其他战线的表现依旧强势。算上击败谢周三的足总杯,蓝月亮已经取得各项赛事五连胜,其中包括一场在伯纳乌球场的伟大逆转。利物浦固然拥有现象级的英超战绩,但过去四场比赛输掉三场,欧冠面临出局的风险,足总杯已然出局,联赛不败夺冠的梦想也已经破灭,人们终于开始将目光放回曼城身上,审视这支王者之时的理想。

  是的,在经历了上赛季包揽两大欧战冠亚军的超级盛世之后,英超在本赛季的欧冠遇到了麻烦,欧冠1/8决赛首回合在曼城出场之前,英超球队竟然三战全败丢掉5球。所幸远征马德里,曼城用一场荡气回肠的2比1击败皇马,大有踏着欧冠13冠王喊出欧冠梦想的架势——在那一刻,曼城就是欧冠之光。

欧冠对阵皇马坐拥巨大优势欧冠对阵皇马坐拥巨大优势

  至少从现在看来,上半赛季那支进退失据的曼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如往常一样的行云流水,又夹杂着一丝实用的气质。对阵英冠弱旅谢周三,曼城全场比赛都把控着节奏,控球高至八成,射门数达到20脚,表现堪称统治级。正如斯特林赛前所言,“要全神贯注争取三冠王。”这是一个梦想,但梦想并非不可实现。

  接下来一个月,曼城要在三线中接连面对曼联、阿森纳、皇马、利物浦等强敌,魔鬼赛程即将到来。这一切将是对曼城的终极考验,如若能够成功击碎重重障碍,三冠王也不是遥不可及。英超之光曼城,能够闪耀到最后一刻吗?

  (南看台)

曼城欧冠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