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曼联被绝杀球该取消吗?VAR这次真帮了红魔

详解-曼联被绝杀球该取消吗?VAR这次真帮了红魔
2020年03月02日 01:53 新浪体育
曼联被绝杀球该取消吗? 曼联被绝杀球该取消吗?

  曼联对阵埃弗顿,最后时刻埃弗顿一度迎来绝杀,但最终这粒进球被取消,这样的判罚也引起巨大争议。那么,这粒进球被取消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样的判罚合理吗?

  相关阅读:巨大争议!曼联被绝杀进球遭取消 这球冤不冤?gif

足球规则对于越位情况的解释足球规则对于越位情况的解释

  根据足球规则唯一制定机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规则第十一条第二款专门解释了越位发生时的判断原则,规则中对越位的各种状况进行了解释和规定,以下为相关规定:

  “一、当一名球员在队友触球时处在越位位置上,只有在以下积极参与比赛的情况发生时才会被判罚越位:1)在越位位置上触碰来自队友的传球;2)通过以下方式干扰对手——明显阻碍对方视线来阻止对手、同对手争抢皮球、明显试图去控制皮球进而对对手形成干扰、明显地做出影响对手控球的动作。”

  “二、当一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上,在以下情况中得球、或干扰对手导致获得优势的会被判罚越位:1)皮球击中立柱、横梁、裁判或对手形成反弹、折射的;2)被对手有意扑救的。”

  “三、处在越位位置上的球员,从有意踢球的对手处得球,则不视为越位。”

  在埃弗顿的这粒绝杀球中,皮球从埃弗顿射门球员脚下踢出,在途经马奎尔脚下时,马奎尔明显做出了踢球动作,皮球因此发生变向,符合上述第三条解释的规定,即便西古德森触碰足球,也应算作“不越位”。

名嘴安迪-格雷也认为VAR误判名嘴安迪-格雷也认为VAR误判

  对于这次判罚,英超名嘴安迪-格雷也认为主裁判和VAR的判罚有误。

  (长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