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第一人!安切洛蒂已经集齐五大联赛冠军奖杯

百年第一人!安切洛蒂已经集齐五大联赛冠军奖杯
2022年05月01日 00:20 新浪体育

  本轮西甲,在皇马大胜西班牙人队后,白衣军团也提前拿到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五大联赛都夺冠的教练。

  安切洛蒂在执教米兰(2003-04)、切尔西(2009-10)、巴黎(2012-13)、拜仁(2016-17)时,安切洛蒂分别赢得了意甲、英超、法甲和德甲的冠军,现在,他补齐了最后一个板块,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在五大联赛都夺冠的大满贯教练。

  此外,安切洛蒂还在本赛季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他成为了皇马第一位拿到全部6项赛事冠军的主帅,这6项赛事是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

  安切洛蒂还曾3次拿到欧冠冠军,与齐达内、佩斯利成为史上仅有的三位三夺欧冠的主帅。

  (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