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帽子戏法!34岁的本泽马 距离金球奖越来越近

欧冠帽子戏法!34岁的本泽马 距离金球奖越来越近
2022年04月08日 14:50 新浪体育

  “本泽马带来了幸福,他是未来的金球奖得主。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上演了帽子戏法。”

  比赛结束后,《阿斯报》皇马版主编龙塞罗将所有的赞誉都献给了本泽马。这位主编在过去几年相当吸引眼球,因为他经常在皇马比赛时进行直播,随着皇马进球或丢球,他的表情总是代表着皇马球迷心情的风向标。

  很显然,他在这个晚上又要激情庆祝一番了,因为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在客场拿下了一场实打实的胜利。

  为他们带来胜利的则是,本泽马。

  在斯坦福桥球场,本泽马再次成为主角。

  继欧冠1/8决赛次回合,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逆转大巴黎之后,本泽马在这场比赛再次戴帽,仅仅用时46分钟,就彻底击垮了切尔西主帅图赫尔的心理防线。

  比赛第21分钟,本泽马与维尼修斯完成二过二,全程始终藏在蒂亚戈-席尔瓦的斜后方,让巴西人根本无法找到合适的防守位置,于是本泽马就在他、坎特和吕迪格都无法照顾的“三不管区域”,头球破门:

  仅仅3分钟过后,本泽马就完成了梅开二度。

  皇马右路送出45度传中,莫德里奇的传球分量恰到好处,刚好过了蒂亚戈-席尔瓦的头顶,而本泽马也拍马赶到,在克里斯滕森根本不敢做动作的身前区域,用一记漂亮的反角头球扩大了比分:

  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切尔西一度以类似的套路,由哈弗茨扳回了一分:

  而且到了下半场,主场落后的图赫尔孤注一掷,直接撤下了与维尼修斯在对位上存在明显劣势的克里斯滕森,不仅改打了四后卫,而且派上了更多的中前场好手,意图用持续的共识和高压的逼抢,将皇马彻底困在本方半场。

  然而,本泽马打乱了他的如意算盘。

  看到本方后场一次仅仅为了清除危险而做出的解围,已经34岁的本泽马没有惜力,向着拿球的切尔西门迪冲了过去。

  在那一刻,门迪或许想起了曾经的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心态一慌,脚下一乱,他在踉踉跄跄中送出了一脚质量极为糟糕的传球,糟糕到吕迪格伸脚也没有破坏干净。

  而在电光火石之间,本泽马已经到了:

  3-1,切尔西至少在这一场的失利,在那一刻就已经注定。

  虽然图赫尔在之后换上了卢卡库,换上了更多的进攻球员,但在皇马后场和安切洛蒂的接连努力下,他们只能接受无功而返的结果,让86分钟下场的本泽马的帽子戏法,没有徒生遗憾。

  虽然还有次回合的比赛,但图赫尔已经没有了太多的信心。赛后发布会上,当被记者问到是否还存在晋级的希望时,图赫尔干脆利落地回答道:“不存在了。”

  “就这种表现,你根本不能期待什么结果。我们需要3个进球,这种事能经常发生么?我们需要找回激情,然后我们再谈吧。这是我们在斯坦福桥踢得最差的上半场。”

  就像图赫尔自己所解释的那样,他的悲观并非毫无理由。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无论在国内还是欧战赛事上,皇马从没有在首回合净胜两球的情况下,在次回合被对手逆转翻盘。

  虽然客场进球规则已经取消,这意味着切尔西在伯纳乌只需一场2-0就能拖入加时赛,只需一场3-0就可以晋级,但图赫尔显然没有这个信心,相较于这个比分,他更担心周末与南安普顿之间的比赛。

  如果历史数据延续下去的话,那么很显然,本泽马打进的第三球将是皇马晋级的关键时刻。

  比赛结束后,本泽马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负责评选的欧足联技术观察员在报告中如是写道:“不仅是因为他的进球,还有他所做的各个方面的工作,他在有球方面很有能力,是一个领导者。他踢得很努力,他的前两个进球质量非常高。”

  就像观察员所说的,本泽马在赛后收到如此之多的赞誉,并不仅仅是因为三个进球,因为维尼修斯击中横梁的射门,是从本泽马在边路的脚后跟传球所打开局面的: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他在门前包抄偏出的那次射门,同样源自于他接应边线球时的积极性和随后的脚后跟传球:

  再加上第三球那看似毫无意义的逼抢,却为球队的晋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天道酬勤,大概也就是如此了。

  本场戴帽之后,本泽马在本赛季的欧冠已经打进了11球。

  进球数字不仅非常漂亮,而且最近两场比赛的6个进球都很关键,至少在很有希望闯进半决赛的当下,他是皇马队内的最大功臣。

  这也是在赛后,他被球迷、媒体等等和金球奖联系在一起的原因。

  2015年,当被媒体问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梦想时,本泽马就提到了那座金灿灿的奖杯,“金球奖仍然是我奋斗的目标,这事千真万确,我没有骗你。”

  在那时,梅罗二人正在巅峰。在皇马队内,本泽马并非头牌,论及荣誉和数据,他也不及眼前的两座大山,所以他说:“我得拿下更多冠军,或者进它个80球。”

  梅罗老了,没比他俩小多少的本泽马其实也老了,但随着C罗的离队,他成为了全队众星拱月的头牌。在战术上,他可以得到资源倾斜,在场外,他也可以得到俱乐部的全力支持。

  所以若想圆梦,他需要拿下更多冠军,打进更多进球。

  获得金球奖这种事,向来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除了后两者之外,本泽马确实在今年等到了“天时”。今年3月初,主办金球奖评选的《法国足球》修改了评选规则,在这其中,除了评选群体被限定为FIFA排名前100的国家代表等等,最大的一条变动就是将原来基于自然年表现的时间周期,改为跨年赛季。

  这样一来,2022年最大的赛事——卡塔尔世界杯,就会成为2023年金球奖评选范围内的参考赛事,而2022年金球奖的评选范围,则会基于球员在2021-22赛季的表现。

  很显然,在这个时间范围内,本赛季的欧冠就是最重要的赛事。

  评选规则改变之后,《马卡报》立刻就发表报道称,由于本赛季行将结束,本泽马成为了最大的热门人选。

  那个时候,皇马刚刚迈过了巴黎圣日耳曼这一关,相当于本泽马的竞争对手,仅仅剔除了梅西、姆巴佩、内马尔等人,然而连续两场欧冠戴帽,球队晋级半决赛只剩一步之遥,本泽马的梦想的确变得越来越近了。

  只要次回合不出现大的意外,皇马顺利进入半决赛,球队将会遭遇曼城与马竞之间的胜者,不管另一场1/4决赛的结果如何,不管皇马需要面对哪个对手,这势必都是两场硬仗。

  如能顺利淘汰半决赛的对手,他们将遭遇比利亚雷亚尔、拜仁慕尼黑、本菲卡和利物浦之间的胜者,迎来最为关键的欧冠决赛。

  西甲层面,皇马多赛一场领先巴萨12分。

  这个优势已经非常巨大,而且这意味着皇马有希望在5月初就锁定西甲冠军,而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上,本泽马都排名第一。

  不出意外的话,本泽马至少可以在国内赛事中拿到保底的竞争力。

  如果能在剩余的欧冠赛事中,继续拿出过硬的表现,其实也无需场场帽子戏法,只需制造关键进球,以团队的姿态拿下冠军,内部没有竞争对手分票,俱乐部势必会将所有的资源用于为本泽马获奖造势。

  到了那一天,34岁的本泽马或许可以一圆自己从小以来的梦想,用一座金球奖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加冕。

  而在那之前,他还有最后四场硬仗。

  (牧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