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想拿欧冠 都只能靠奇迹!瓜帅内马尔机会来了

梅罗想拿欧冠 都只能靠奇迹!瓜帅内马尔机会来了
2020年08月05日 17:19 新浪体育
欧冠复赛在即欧冠复赛在即

  四大联赛相继结束,整个八月份世界足坛的焦点无疑会是重燃战火的欧冠。本就群雄争霸的大形势再加上疫情影响下的特殊赛制,无疑让今年的欧冠成为了多年来最奇怪、也最扑朔迷离的一届。不过参考各队复赛之后的表现和欧冠敲定的签位,剩余的淘汰赛还是有一个大致轮廓的。

  梅罗危矣?危矣

真的难真的难

  巴萨和尤文本赛季的前景都不容乐观,这一点在停摆之前就已经很明显,复赛之后更是确认无疑。梅西和C罗当然都竭尽全力,但这两支球队结构性问题全面爆发,队内气氛微妙,又老又慢还打不起精神。巴萨争冠直接掉了线,尤文也大有完成九连冠就坐等收工之势。

  他们的结构和状态糟糕到什么程度?差到了球员真不是不努力,但即便使出了吃奶的劲也解决不了固有的问题,和对手能耗得动不垮就不错了,大爆发基本上没得指望。尤文复赛之后就勉强赢了状态掉线、缺兵少将的拉齐奥这一个劲敌,巴萨也没好到哪去,有丢分危险就肯定会丢。

  所以对这两队而言,再谈大耳朵杯真有点好高骛远了,先扎扎实实过了面前的那不勒斯和里昂再说吧——这尚且还是力所能及的范围(也很难说稳),再往下就得指望单场比赛的奇迹了。

  土豪们的春天?

曼城状态不错曼城状态不错

  梅罗的前景不怎么样,曼城则并不属于巴萨尤文的行列,蓝月军团本赛季是很有机会实现突破的。当然,表现强势的皇马肯定不会轻易让瓜帅过关,但皇马守强攻弱的整体特点和拉莫斯次回合的停赛,对手握2-1的曼城来说都是利好。皇马想要完成逆转,100%的状态或许还不够。

  当然,这也是对瓜帅稳定性的终极考验,要知道瓜帅的球队常有欧冠淘汰赛自乱阵脚的扎心案例,而对面的皇马恰恰是一支稳定、精密而冷血的球队。如果曼城能像第一回合那样抑制住皇马,晋级的概率应该还是很大的。从那场的布阵来看,阿圭罗缺阵倒未必有多大影响。

巴黎连夺两冠巴黎连夺两冠

  法国赛事总算恢复,这也让巴黎终于有了先踢正式比赛的机会。虽然姆巴佩受伤,但好在情况不算太糟。两场杯赛决赛最后都熬成了苦战,但这对巴黎而言其实并非坏事,相反还挺切合欧冠淘汰赛的基调的。对亚特兰大主守,与马竞对耗?至少现在看来,巴黎有这么打的执行力。

  如果将签运、状态、赛制等因素结合来看的话,今年恐怕是巴黎多年来最好的一次捧杯机会。两场国内杯赛决赛只进1球其实并不太需要担心,因为巴黎从来被人诟病的也不是攻击火力。要真能顶得住,守得住,耗得起,可别忘了巴黎攻击线的个人能力啊。

  最大热门还是拜仁?

拜仁从容备战拜仁从容备战

  相比之下,状态好、心气足的拜仁依然可以被视为目前的头号热门。虽然一个月没比赛也躲不掉帕瓦尔受伤这桩倒霉事儿,但拜仁全队毕竟得到了身体和心理上的休整和充电,虽然缺了点比赛感觉,但首回合3-0的优势足够他们找状态,而再打下去,光是活力就已经是一大杀招了。

  与之前一样,拜仁最大的隐患还是右路包括中场的联动,毕竟帕瓦尔整个赛季都是右后卫的主力,基米希在中场也始终表现抢眼。而如今基米希、蒂亚戈和格雷茨卡这三人不能再出现任何减员,否则就将造成极大的影响。但综合整体的状态、心态和成熟度,拜仁还是值得看好的。

  会有黑马出现吗?

严格来说,马竞不能算黑马了严格来说,马竞不能算黑马了

  大换血中的马竞更不犀利了,更不坚固了,这都再明白不过。但真拉到欧战赛场打一场,打两场,马竞的潜力依然不小。击败利物浦的比赛,西蒙尼的球队固然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但他们独特的打法和战斗气质依然是不容小觑的。比较理想的签位,也可能为床单军团助攻。

  相比之下,莱比锡后劲严重不足且折损维尔纳,亚特兰大折损伊利契奇,你很难指望原本就存在明显漏洞的两队在马竞和巴黎的全力重视下能有多大作为。另一边死亡半区的里昂和那不勒斯,多半也就是扮演硬骨头角色了,相当难打,但很难走得太远。至于切尔西,嗯……

各就各位!各就各位!

  当然,以上都只是基于球队配置、打法和状态的基本面解读,杯赛中的变数依然超乎你我的想象。就像按理说马竞应该恰好被利物浦压制,但第二回合门将定胜负的逆转剧情谁能料到?尤文以耗为主,结果客场一个偶然瞬时10打11没吃住,现在0-1比0-0难打多了……

  类似这样的变数,完全有可能在复赛之后继续出现。而一旦进入八强阶段,所有比赛都是一场定生死,再也没有第二回合挽回的机会了。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今年如此特殊的一届欧冠,注定也将诞生不少荡气回肠的名局。

  谁能夺冠?难说,太难说了,比之前几年都难说得多。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攻不进守不住 尤文怎么夺的冠?那些奇葩积分榜

  裁判帮C罗因莫比莱追莱万?意甲为什么点球这么多

  被C罗流量冲蒙的老尤文迷的困惑:谁理解萨里?

  从足坛金字招牌变梅罗奖 臭掉的金球奖为什么挨骂

(责编:布伊利)
欧冠梅西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