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0分2犯1失误!末节他上后北京被连追10分

6分钟0分2犯1失误!末节他上后北京被连追10分
2020年08月04日 23:44 新浪体育

  CBA半决赛首轮,北京男篮鏖战一个加时以109-111憾负广东男篮,系列赛0-1暂时落后。面对老东家、本以为会更有心得的刘晓宇表现一般,出战6分钟的他仅有1抢断2犯规1失误的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北京男篮都处在领先阶段,而出现的唯一一个重大转折点,就发生在第四节。本节还剩下8分04秒的时候,刘晓宇披挂上阵替下林书豪,第一个防守回合,他在挤掩护时造了任骏飞一个进攻犯规,也正是这个间隙,杜锋指导被裁判的判罚所点燃,连续向技术台和裁判施压、并且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这一吃T,要命了,点燃了广东男篮全队的激情,并且成为了比赛走向的一个关键转折点。这之后,晓宇的操作被无形放大:进攻端简单参与运转之后,便落左翼底角等待机会。在接球时差点出现失误;运球刚过中线、又差点被对手抢断。唯一得到一次右翼三分的机会,晓宇也没有把握住。防守端,他先是漏了胡明轩被对手投进三分,随后又在接底线球时,因为肘子开道挤过而被抓了个进攻犯规。

  在晓宇出战的这段时间内,广东男篮打出了一波10-0、将分差追至只有6分。也许是因为广东男篮的转折点正好就在晓宇出战的这段时间内,他的表现就更显得有些突兀了。

  在之后,晓宇没有再登场,最终打了6分钟仅有1抢断2犯规1失误、除此之外2投0中没有任何其他数据入账。其实在第一节最后3分多钟的时候,晓宇就曾短暂登场。但那个时候也没有过多亮眼的表现,而是在防守端对徐杰犯规,送给对手2罚1中的机会。林书豪也不得已提前披挂出战。

  职业生涯的前9个赛季,刘晓宇均效力于广东男篮,也是球队的功勋球员之一,实力经验决不可否认。或许,北京男篮还缺一份对他更加详细的使用说明书吧。

  (一星)

CBA北京广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