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已损失超40亿欧元 俱乐部或出现破产潮

五大联赛已损失超40亿欧元 俱乐部或出现破产潮
2020年03月23日 11:28 90min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欧洲联赛的恢复时间依然扑朔迷离。据法国媒体《队报》的报道,法甲俱乐部联合会主席同时也是圣埃蒂安的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卡亚佐日前表示,本赛季的法甲联赛最乐观的情况下也要到6月15日恢复,各家俱乐部目前已经损失惨重。

自3月13日以来,法甲联赛一直处于停摆状态,针对该情况卡亚佐认为疫情的发展对联赛的影响依然十分不乐观。他说道:“在疫情曲线出现拐点前我们都不可能恢复比赛。这也意味着,我们要等到7月或者8月,最快也要到6月15日才能恢复比赛。”

“不过即使要推迟到7月或者8月,我们也不应取消本赛季的比赛。为了减少经济层面上的损失,我们必须要让本赛季顺利完成,然后再开启新联赛。如果没有政府的援助,六个月内,大约一半的俱乐部都可能要申请破产。此次疫情已经大概让欧洲五大联赛损失了40亿欧元,而法甲已经损失大概5到6亿欧元。”卡亚佐补充道。

卡亚佐同时指出,目前多家法甲球队已经申请临时失业状态,日前即使是欧冠常客的里昂俱乐部就宣布停止发放球员薪水。球员们可以向政府申请失业补助金(为普通人的4.5倍,每个月税后大概是5500欧元),不过绝大部分球员可能无法获得近6000的高额补助,因为其中一部分是由球队支付的,而目前很多球队已经难以拿出任何一笔费用。

同时今夏的转会市场将会十分沉寂,法甲各球队恐怕无力引进新援。众多球员的合同将会在六月底到期,届时如果联赛没有结束,这也将令球队头疼不已。

疫情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