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赛季就此结束冠军给谁?欧足联这决定利物浦稳了

若赛季就此结束冠军给谁?欧足联这决定利物浦稳了
2020年03月17日 09:34 新浪体育
联赛冠军给现在的领头羊? 联赛冠军给现在的领头羊?

  周二,欧足联将召集55个成员组织的代表就疫情对欧洲足球的影响召开会议。这次会议上将做出重要决定。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此次会议,欧足联将做出三大重要决定,包括是不是将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如何结束本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赛程,以及确定本赛季各大联赛的冠军、欧战名额、升降名单的确定标准,而前提就是“公平与正义”。

  据《阿斯报》报道,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和他的领导层已经决定,如果各国联赛就此结束,那么冠军奖杯应该颁发给目前的领头羊。不过欧足联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因为推迟欧洲杯会给各国联赛带来更多操作空间,当然,一切还要看疫情的发展。

  如果赛季就此结束,那欧冠和欧联杯的名额也按照目前的排名确定。至于升降级的名额,欧足联不会干涉,他们让各国足协自己处理,但基本原则应该是按照联赛结束时的排名确定。

  在欧洲联赛历史上,此前只有一个类似的例子,那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的欧足联主席是约翰松。当年南斯拉夫联赛因为巴尔干战争停止,联赛还剩下10轮没踢,欧足联把冠军奖杯给了停赛时的领头羊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

  虽然西班牙规定“赛季最后排名要由西甲和西班牙足协双方达成一致”,但还有规定,如果无法达成一致,那由西班牙足协主席以及他领导的机构来做最后决定。

  欧洲各国足协都倾向于由欧足联来做决定,以避免产生矛盾和争议。而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同时还是欧足联副主席。(伊万)

利物浦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