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舜天:廖萨带队 静悄悄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1:14 球报

  甲B联赛进行到后半程,江苏舜天队就像突然间找到了感觉,近几轮比赛越打越好。首先是在第十四轮在新乡击败河南建业队,摘掉了“客场虫”的帽子。接着又在主场战胜广州松日队,虽然比分是1:0,但人人都知道,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至少应该是4:0或者5:0。这一轮舜天又在主场4:1狂扫北京波导,一分钟之内的两粒入球彻底摧垮了波导的求胜欲望。这场胜利不仅再扬“主场龙”的威名,而且把波导推向了保级的深渊。在赞叹舜天队打得好时,倒是舜天队队员们不屑一顾:“我们第13轮客场打武汉红桃K时就已经感觉踢得非常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舜天队队员的自信心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了本赛季的最高点,同时人们也开始用一种敬仰的眼光看待那位乌克兰老头廖萨了。

  廖萨是舜天队本赛季第三位主教练,仓促上任伊始并不被人看好,而且在训练上也没有特别独到之处,但就在平平淡淡中,球队被他带上了一个台阶,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也不得不让人仔细研究。

  队员对廖萨的评价是“老辣、倔强”。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执教,所以他对中国国情认真地补了一课,包括阅读书籍。在与松日队比赛前他给队员做动员时甚至讲出了“痛打落水狗”之类的中国谚语。上任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加强管理,运用的是前苏联的那种军事化管理。按惯例,舜天队主场比赛前都要提前两天从地处郊区的训练基地开赴市区宾馆,他要求队员不得离开宾馆,但一名队员在宾馆门口把球票送给女友时被他看见了,老头子大发雷霆,决定以后不再提前进驻市区适应场地,而是直接从基地到赛场比赛。好在俱乐部表示以后此类事件决不会再次发生才让他回心转意。基地的训练场地极不平整是老问题了,有人提议还是到市区的比赛场地去练几天,可廖萨坚决反对,他的理由是:队员有22个人,而他一个人无法看管得了。从他的话中不难看出他对中国教练的不信任,这一点他在主场与松日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发挥得淋漓尽致。当时他已经给队员讲解布置完了战术而下半场比赛尚未开始,按照传统,包括俱乐部总经理、助理教练在内的人都要对队员逐个叮嘱或鼓劲,大家正说得热火朝天时,廖萨突然拎起椅子重重地砸在地上,他怒吼着说:“这个时候应该是让队员休息的时间。”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害怕人多嘴杂,反倒破坏了他的安排。

  在频繁的比赛中提高球员体能一直是舜天的难题,廖萨上任时是舜天队体能状况遭到抨击最激烈的时候,但现在全队的体能明显好转,这得益于廖萨独特的训练方法。分组对抗是他的拿手绝活,这占据了他绝大多数训练课,而以往国内教练的那种专门的体能训练大量课他几乎放弃。连续几天都是真刀真枪的对抗,队员们往往累得直喊吃不消,但从比赛看,队员的确能跑了。战术方面,廖萨将阵型变为361,把打了大半个赛季前锋的里贝罗撤到前卫线上,同时启用两位长时间坐冷板凳的年轻队员陈警、王传松出任左右边前卫。而队长吴军被弃用,队长袖标戴到了巴西人桑塔那的手臂上,这也许是因为他是场上最喜欢跑动的人。此外,廖萨始终向队员灌输多控球的观念,他认为只有这样,实施全攻全守战术的舜天队才不会被对手和炎热的天气打倒。

  在许多人看来,廖萨似乎没有什么“货”,但就在平淡之间,舜天队开始强劲反弹,开始瞄准甲A,这也许就是廖萨的老道之处。 春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南京媒体抵制舜天VS波导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17 10:49)
波导:1比4不敌舜天 保级之路愈发艰难 (2000/7/15 22:16)
波导:客场1-4负舜天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15 21:37)
波导:今晚挑战舜天 李辉寄望新外援 (2000/7/15 17:56)
波导:[前瞻]对舜天一战 新外援成为焦点 (2000/7/15 04:5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