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南京媒体抵制舜天VS波导赛后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49 球报

  全国足球甲B联赛上周六进行了第16轮的赛事,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江苏舜天队与北京波导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来现场采访的记者与球场工作人员以及警察发生纠纷。随即,所有记者决定不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当该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当地记者们按惯例走下记者席想采访舜天队在休息室内的情况,在通往场地的过道口处被工作人员拦住,同时被告知“上面通知所有记者不得下场地到休息室”。两名摄影记者同样也被拒之门外(按中国足协的规定,摄影记者是允许下场地的)。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当省足协有关人员向工作人员解释后,两名摄影记者才被放行。此时另一名已在场地内的摄影记者与看管道口的工作人员争吵得更加激烈,那名工作人员最后走下场地对那位摄影记者拳脚相加,最后双方分别被警察和同伴拉开。事后记者们被告知,当天上午两队的主教练都要求在中场休息时不得让记者进入,但不知为什么这个临时的变化却没有通知来采访的记者。

  此事刚结束几分钟,一名记者又与执勤的警察发生了冲突。当时这名记者站在记者席的过道上与同行说话,一名警察以防碍通行为由让其走开,双方先是发生口角,接着数名警察赶来欲将其拉出看台,在其他记者以及舜天俱乐部部分人员的帮助下,双方才罢手。

  赛后,所有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全部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半个小时后,南京经济广播电台被打的体育评论员代表其他几位同时受到警察和工作人员无理对待的各新闻单位记者向赛区组委会提出三点要求:赛区组委会应就此事给新闻界合理解释;赛区组委会向新闻界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记者的合法采访权利必须得到尊重;打人的警察向新闻记者赔礼道歉。省足办主任陈彪接到电话后表示将给各家新闻单位和记者们满意的答复,舜天俱乐部董事长董启彬当晚也从北京打电话给几位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记者,表示希望各家单位能够将这种粗暴对待记者的事件曝光。发生这种事件,当地记者们都义愤填膺,所有来现场采访的记者都坐在新闻发布会会场前的看台上,会场里只有廖萨和李辉,10分钟后众人散去。

  由于五台山体育场经常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此次事件才让记者们如此气愤。例如,包括这场比赛在内,场地里总有一些闲杂人员,甚至还有四五岁的儿童。而就在上面所说的记者站的地方,比赛结束前甚至有个拾荒者已经在那里蹲着准备拣垃圾了。此外,本赛季还曾出现过手持中国足协发的记者证却无法入看台看球的情况,看来有关部门应该认真检讨一下,为什么就偏偏记者进不得场地。 刘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松日队日薄西山 太阳神初现曙光 (2000/7/16 15:13)
甲B:江苏赛区发生记者被打事件 (2000/7/16 15:02)
甲B:太阳神射落“松日”--第十六轮综述 (2000/7/16 13:53)
甲B:联赛无领袖 国力充大王 (2000/7/16 11:08)
甲B:各项数据总结 谁将笑到最后 (2000/7/16 10:3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