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足邱芳芳积极调整心态 与白血病做殊死抗争

上海女足邱芳芳积极调整心态 与白血病做殊死抗争
2022年04月28日 23:19 新浪体育

  2021年11月份,上海市足协确认上海女足运动员邱芳芳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随后,一场社会援助为之展开。

  如今已过去近半年时间,邱芳芳的三个兄弟姐妹也在上海进行了干细胞匹配,最终哥哥的配型结果是12比12全相合,能够在干细胞移植起脚此外邱芳芳的供体。

  据《五星体育》报道,目前邱芳芳已调整好心态,准备与白细胞做抗争。在接受采访时,邱芳芳说道:“我已经和哥哥在4月26号一起进入瑞金医院的移植舱,但是我们需要先经过三天的观察,在这期间我们需要进行一天两次的核酸检测,虽然骨髓移植只是对抗白血病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因为移植后的我们几乎丧失了免疫功能,会出现各种感染风险,后期严重的排异甚至比移植更加可怕,但是哪怕再危险,只要有治愈的希望,都必须勇敢的踏上这一步,但是有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我和我的哥哥也都在上海,小区和医院各方面的手续办理都比较顺利,所以生病的人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因为你至少在这个人群里面,你已经是最幸运的那一个了。”

  与此同时,身在法国留洋的上海女足球员杨淑慧也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她写道:“加油芳芳姐,你一定可以的!”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