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前女足国脚韩端:铿锵玫瑰精神激励球队

FIFA专访前女足国脚韩端:铿锵玫瑰精神激励球队
2022年04月27日 17:20 新浪体育

  近日,亚足联官网专访了中国女足名宿韩端。韩端谈到中国女足问鼎亚洲杯冠军十分鼓舞士气,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女孩踢球;此外还谈到了女足世界杯扩军的相关话题。

  谈到中国女足问鼎亚洲杯冠军,韩端表示:“我可以切身感受到这些球员的艰难,她们克服了疫情以及亚洲杯强大对手带来的挑战,赢得了最早的胜利。这对球队来说是一次及时鼓舞士气的行为,也是一场激动人心的赛事。她们所取得的成功也有助于增加球迷们对女足比赛的关注,从长远来看,它将激励更多年轻女孩踢足球。”

  在采访中,韩端还谈到了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指导,“水庆霞教练经验丰富,她对球员也非常了解。在她的指导下,中国女足的团队在年龄结构上保持了平衡,她的战术也被证明是成功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调整,是将明星前锋王珊珊转型为了中后卫,以加强球队的后防线。”

  韩端还特别提到了唐佳丽:“我们的球员通常技术很好,但身体不够强壮。然而,唐佳丽是一个不同的类型。她既有技巧又有力量,再加上在门前有着敏锐的嗅觉。”

  2023年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将扩充到32支球队,韩端认为可以推动女足运动发展,“这为更多的国家提供了体验女足世界杯的机会,她们的出场将增加赛事的多样性,并以不同的比赛风格和比赛形式来丰富赛事。对于传统强队来说,这也将是一个新的机会,因为她们将接触陌生的一些球队,这包括新的战术和不同的风格。我认为这将促进女足赛事并将其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韩端还为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提供了建议,“不用多说,每个球员都会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成功。然而,我对她们的建议是,把结果放在一边,专注于她们自身的表现,享受女足世界杯的比赛。”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