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YYDS!换人果断妙手频现 临场应变堪称大师

水庆霞YYDS!换人果断妙手频现 临场应变堪称大师
2022年02月06日 22:28 新浪体育

  2022亚足联印度女足亚洲杯决赛今晚上演,最终中国女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击败韩国女足,成功夺取亚洲杯冠军。在比赛下半场,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用小将张琳艳换下了当家核心王霜,而这一大胆的换人决定正是为此后逆转奠定了基础。不得不为水庆霞的勇气竖起大拇指,而她的临场应变能力也确实值得称赞。

  在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两球落后。下半场开始前,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便派出张睿和肖裕仪替补登场。第60分钟,中国队主帅水庆霞用张琳艳换下了“王牌”球员王霜,而这一大胆的换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第66分钟,正是张琳艳的禁区左侧的射门造成韩国队球员李永周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中国队凭借点球扳回一城。随后在第72分钟,唐佳丽在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张琳艳高高跃起头槌破门,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比2平。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进入加时赛,中国队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由肖裕仪完成绝杀,最终以3比2逆转击败韩国女足。

  回首观望整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大胆用人、大胆换人的举措值得称赞。当王霜因脚伤限制了比赛发挥时,水庆霞敢于果断拿下王霜,换上替补奇兵,这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才能做出的决定,不是一般教练都敢这么做的。所以,水庆霞指导,YYDS!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