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中国女足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既兴奋又心酸

刘建宏:中国女足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既兴奋又心酸
2022年02月04日 21:05 新浪体育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点球淘汰日本女足晋级决赛。他们接下来将与韩国女足争夺冠军。赛后著名评论员刘建宏在个人社交媒体中表示,中国女足的成绩既让我们感到兴奋又感到心酸。

  刘建宏表示:“我们在给中国女足点赞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这场比赛我们和日本队的控球时间比是3比7,射门7比22,角球次数是2比9,我们的数据是全面落后的。要知道日本女足已经拿到世少赛、世青赛和世界杯三个冠军,她们居然是第一个完成这样壮举的女子国家队。”

  “在成绩上来说最近几年,已经全面超过了中国女足。更何况日本女足在整体的这种体系建设上,和他们的男足一样是成规模成建制地在不断地进步。而中国女足,我们只靠这几百名的女孩子在为我们维护着最后的尊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所取得的这个成绩,既让我们感到非常非常兴奋,同时也让我们感到有一点点心酸。”刘建宏继续说道:“我们曾经在世界女足运动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曾经有很多女孩子喜欢足球,但目前中国女足其实还是靠着几百名女孩,用自己的坚韧,自己的付出,用中国女性特有的一种吃苦耐劳在维护着我们中国足球的最后一点尊严。”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