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天花板!冬奥开幕式太赞 网友:张艺谋YYDS

审美天花板!冬奥开幕式太赞 网友:张艺谋YYDS
2022年02月04日 22:30 新浪体育

  今天晚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整个开幕式无论是从内容的创意上,还是从审美的角度上都令观众叹为观止,网友们直呼:张艺谋YYDS!

  首先从倒计时环节上,张艺谋团队就从中国文化的角度入手,选择二十四节气,从24开始倒数,开幕式的从第一秒钟起,就有中国文化的定义。

  还有就是“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的环节,现场的大屏幕上展现出了滚滚而来的黄河之水,“黄河水”倾泻而下,滚滚而来。河水慢慢冰冻,聚集场地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冰立方。随后“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破冰寓意打破隔阂、互相走近、大家融为一体。国际奥组委的官方账号也称开场表演非常酷炫。

  此外,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中,现场引导员手中的引导牌是一朵“雪花”,雪花的“花瓣”融入了“中国结”的设计元素,每个代表团就象征着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片小雪花,对于这样的用心的细节,网友也纷纷叫好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的点火仪式更是充满惊喜,采取了“微火”而非以往的熊熊燃烧的大火,传达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微火虽微,永恒绵长,生生不息。

  (动感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