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退日本最大功臣当属她 客串后卫将女足起死回生

击退日本最大功臣当属她 客串后卫将女足起死回生
2022年02月04日 02:28 新浪体育

  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演练。中国女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不畏惧不放弃,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日本女足挺进决赛。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莫过于王珊珊。

  在赛前,由于王霜崴脚受伤,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水庆霞没有排出最强阵容迎战最强的日本队。而在后防线上,中国队也是洗牌式的推倒了重来。整条防线,除了3号王晓雪外,其余人员全是临时客串。特别是前几场比赛踢前锋的11号王珊珊,本场比赛被主帅水庆霞安排踢后卫,而这样安排的原因还是基于王珊珊的速度优势。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频频利用边路来威胁中国队,王珊珊不仅在禁区内能够争顶头球及时解围,还可以在不利的防守局面中利用速度还回防补位。日本队在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中,均被王珊珊的积极防守而一一化解。

  在加时赛中,日本队第二次获得比分上的领先,中国队主帅水庆霞放手一搏,将王珊珊推到熟悉的前锋位置。全场比赛第119分钟,中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日本队解围,紧接着中国队组织二次进攻,张馨左路起球传入禁区,11号王珊珊插前点垫射,皮球直窜网窝。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中国队起死回生,以2比2绝平日本队。王珊珊将对手拖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和中国队前四轮都是4罚3中,第五轮日本队中后卫南萌华的射门被朱钰神勇扑出,中国队出场的11号王珊珊顶住压力操刀命中。王珊珊用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将中国队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同时又用重拳将日本队击倒。赛后,王珊珊也被亚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这一称号当之无愧。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