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老将再战“互联网人的世界杯”: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十年老将再战“互联网人的世界杯”: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2020年10月16日 14:41 新浪体育

  夏末的9月,2020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姗姗来迟。在球场边,一位身穿另类“两截”裤的大哥坐在看台,呼喊着场上的队友,指挥跑位。这位特殊的球友引起大家的关注。

  第十年参赛 老兵伏枥前行

  这位球友是来自新浪·微博的毛涛涛,首都互联网届的足坛老炮。今年是他连续第十年参与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

  十年赛事,见证了涛涛从小将到老兵的转变。对于过往的征程,这位足坛老兵总结是“赢得过冠军荣耀,经历过沉沙折戟,见证者球队的传承,对公司和球队的归属感与日俱增,我很珍惜每一次登场,会为每一次征战全力以赴。”

  回忆这十年的足球经历,毛涛涛还是对第一次感触最深。“2011年我第一次参赛,因为出差错过了前三场小组赛,好在球队三连胜晋级。淘汰赛禁不住队友在微博上的“诱惑”,归队参赛并连克强敌,为新浪网捧回了冠军奖杯!”

  今年随着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卓有成效的抗疫,中国体育逐步复苏。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延后两个月后,终于回归。作为赛事的“老炮”,毛涛涛也是颇为感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所有人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巨大影响,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能顺利举办离不开组委会的精心协调和悉心组织,更要感谢所有在抗疫一线奋战过、正在奋战的亲人。正是大家的坚守为赛事的举办创造了条件和可能。因为感恩,所以珍惜,因为珍惜,所以全力以赴。”

  首战受伤 场边加油继续战斗

  第十年参赛的毛涛涛原本信心十足,准备十年圆梦再为新浪网捧杯。但遗憾的是,在首场新浪微博10-0战胜汽车之家的比赛中,毛涛涛在一次空中冲撞中受伤。随后确诊为膝盖内侧韧带断裂。非常遗憾的结束了本届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征程。

  但球员毛涛涛告别了,头号球迷毛涛涛上线了。

  正如图片中展示的,毛涛涛拖着伤腿,每场比赛都到场为队友加油助威。心中想战斗下去,在绿茵场上拼搏的力量,通过看台上的一声声呼喊,释放出来。

  如此奋斗不息的态度,也正是首都互联网行业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精神风貌的最好写照。

  也正是凭借着参赛选手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一直保持着活力,更成为互联网人的精神图腾。

  精神图腾 与时代同行

  在毛涛涛看来,20多年来,新浪网一直在记录时代、影响时代。大浪逐新,与时代同行。而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正是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见证者,是互联网行业足球爱好者的精神图腾,更是互联网人心中的世界杯。

  对于参赛的收获,毛涛涛表示能够入选公司足球队参加中国网络媒体精英赛是个人的光荣。“通过比赛可以与兄弟公司增进交流、展现企业精神风貌。希望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早日办成百年赛事,祝每一位参赛队员享受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