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依然是男篮主帅最佳人选 只缺少杯赛经验

杜锋依然是男篮主帅最佳人选 只缺少杯赛经验
2022年07月22日 13: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中国男篮不敌黎巴嫩队兵败雅加达,无缘亚洲杯四强。中国队主教练杜锋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整受到了很多质疑,比如坚持三后卫,坚持长时间使用胡明轩,以及没有及时为派上大个球员在内线帮助周琦等等。《体坛周报》篮球记者邵化谦评论认为,杜锋依然是最适合执教中国男篮的本土主教练,他只是还欠缺一些杯赛的经验。

  “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依然认为,杜锋指导是最适合执教这支中国男篮的本土教练,没有之一。但是,今年41岁的杜锋,还比较缺乏带队打杯赛单败淘汰赛的经验。”邵化谦评论道。

  杜锋前些年执教广东队曾在CBA取得三连冠,其间不仅经历过许多系列赛,还有很多单败淘汰赛,但是邵化谦认为,执教有外援的俱乐部和执教国家队完全是两码事。“CBA季后赛你有外援,杜锋在CBA执教的还是广东队,广东的外援是什么水平?广东的本土球员什么水平?季后赛单败淘汰时对阵的又是排名靠后的队伍,这种比赛挑战不大。2021全运会,杜锋带领的广东队(CBA广东队、深圳队的合体),也是在决赛里输给了辽宁。”

  据统计,杜锋执教国家队迄今为止一共只打过5场单败淘汰赛,成绩为3胜2负,3场胜利来自对阵叙利亚、印尼以及黎巴嫩(2017年亚洲杯5-6名排位赛)。输掉的3场比赛则是分别对阵伊朗、澳大利亚。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