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国足最难收官战 临时组建新三叉戟

足球报:国足最难收官战 临时组建新三叉戟
2022年03月18日 14:3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3月17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和中国U23国家队同机前往阿联酋,虽航班有所延误,但最终顺利出征。经过七个半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17日22点30分,国足一行抵达阿联酋沙迦驻地酒店。

  国家队将参加12强赛对阵沙特、阿曼的比赛,这也是12强赛的收官战,U23国家队则参加迪拜杯的比赛。

  对于国家队而言,最后两场12强赛虽然和世界杯出线无关,但如果表现糟糕,仍旧会带来沉重的压力,遗憾的是,在武磊未被征调的情况下,4名巴西归化球员也无法前往沙迦参加比赛,韦世豪因伤缺席,国家队原本人员最充足的锋线面临捉襟见肘的尴尬。

  国家队在3月3日到3月16日期间在海口进行了集训,期间9日、12日、15日打了三场热身赛,分别是1比1平长春亚泰、5比0胜长春亚泰、2比0胜U23国足。

  国家队此次海口集训原计划是33人,实际报到球员30人,邓涵文因故缺席,吴少聪和蒋圣龙则直接到了U23国家队报到。

  在确定最终出征名单时,国家队30名人名单缩减为23人,U23年龄段门将韩佳奇也加入了U23国家队,而韦世豪、严鼎皓、池忠国、杨立瑜、段刘愚和巴顿则无缘最终的名单,其中部分球员是因为伤病原因而缺席。

  实际上,在出征的人员中同样存在伤病球员,比如童磊此前就有伤病在身,好在恢复情况不错,在热身赛中朱辰杰等球员也遭遇伤情,好在没有大碍。

  国足最终出战沙特和阿曼的名单实际上是25人,蒋光太在此前就抵达了迪拜等候国足的到来,至于李磊,他要在20日参加瑞士草蜢对阵巴塞尔的联赛,随后才会赶赴沙迦和国足会合。

  此次25人名单的人员构成如下:

  门将3人:王大雷、刘殿座和颜骏凌;

  中后卫5人:蒋光太、张琳芃、朱辰杰、郑铮、于大宝;

  边后卫或者边翼卫6人:李磊、刘洋、高准翼、王燊超、吉翔、童磊;

  后腰5人:蒿俊闵、吴曦、徐新、廖力生、高天意;

  前场攻击手6人:戴伟浚、张稀哲、金敬道、刘彬彬、谭龙、张玉宁。

  从这个名单来看,国家队问题最大的位置还是在前场,按照目前343的阵型,后卫线、边翼卫和后腰等位置的7个首发名额中,候选球员高达16人,选择余地较大,而在攻击端的3个首发位置,候选球员只有6人。

  更重要的是,4名巴西归化球员艾克森、阿兰、费南多、洛国富没有参加国足安排的体测,最终无缘12强赛收官战,武磊则没有获得国家队的征调,韦世豪是国内优秀的边锋,但他因为伤病也落选了名单,这意味着,国家队一下子少了6名前锋,而目前国家队的攻击手方面,此前只有张玉宁属于主力球员。

  锋无力对国家队的影响会比较大,按照目前国足的准备来看,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国足大概率会在攻击端使用张玉宁、戴伟浚和刘彬彬的新组合,这个组合有一定的支点作用,也有刘彬彬的速度,同时戴伟浚向前能力也比较强,这个组合也比较适合防反的打法。

国足国家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