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紧急斡旋成功延后开球 湿热天气体能消耗巨大

足协紧急斡旋成功延后开球 湿热天气体能消耗巨大
2021年10月01日 15:55 北京青年报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中国队在阿联酋沙迦与叙利亚队进行了一场国际热身赛。比赛开球时间较原定的当地时间晚7点延后了1小时至晚8点。据悉,此次调整事出有因——10月7日,中国队与越南队之间的12强赛第3轮比赛开球时间已由原计划的当地时间晚7点调整到晚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为了给国足争取更有利的竞赛条件,中国足协的努力见了效。

  近期,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官网分别更新了12强赛第3轮、第4轮各场比赛开球时间。其中,中国队第3轮主场与越南队、第4轮客战沙特队的比赛分别安排在沙迦当地时间10月7 日晚7点(北京时间7日晚11点)、沙特吉达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7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0点)。

  不过,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上述时间表由国际足联、亚足联根据12强赛商务开发合作伙伴与部分转播合作伙伴根据转播需求提出的意向性开球时间表,参赛各队可根据自身需求,与各方协调最终开球时间。

  中国与阿联酋和沙特分别有4小时和5小时时差,国足的这两轮比赛均在没有空调设备的普通球场内进行,因此在当地湿热气候条件下,中国队面临着巨大的体能消耗。与擅长在湿热气候中比赛的越南队、沙特队比赛,中国队有可能受到不利的影响。鉴于此,国足方面通过中国足协前方工作组及时与包括亚足联在内的各方斡旋,经过反复沟通,亚足联最终同意将中、越比赛开球时间安排在沙迦当地时间晚9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这与40强赛末轮国足与叙利亚队比赛的时间完全一致。别小看推迟这两个小时,气温的下降对于中国队来说肯定是利好。

  至于客战沙特队的比赛,国足也希望将开球时间尽可能安排在当地时间晚8点以后,从目前情况看,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12日晚8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的可能性很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国足12强赛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