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无论归化或本土 大门给愿为国家踢球的人打开

李铁:无论归化或本土 大门给愿为国家踢球的人打开
2020年05月11日 11:57 新浪体育

  5月10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集结,开始为期17天的训练,本期集训国家队首次招入了三名入籍球员。在11日的首堂训练课,主教练李铁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国家队向所有为愿意国家踢球的球员敞开。

  谈到本次集训的目标,李铁表示:中超比赛还没有开打,我们不知道是6月底还是7月初,但是开打之后,包括联赛亚冠以及足协杯,比赛的密度会很大,我也不知道世预赛之前有多少集训时间,所以我们利用这段时间把大家集合到一起,希望能按照世预赛的节奏进行。

  对于本次集训安排的两场热身赛,李铁介绍道:我们在21日、26日安排了两场练习赛,分别对阵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然后通过这样的训练以及比赛方式让球员们适应节奏,然后我们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让球员更加熟悉战术打法。       

  谈及本期集训招入了洛国富在内的归化球员,李铁表示:洛国富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求胜欲望非常强,我们以前也曾在一起共事。这次本来准备也征召阿兰,但是很遗憾他在巴西无法回来,不论是归化球员,还是国内球员,国家队的大门对所有想为国家踢球的球员都是敞开的,他们来了之后会面临很激烈的竞争,我希望队内有一种非常积极的竞争氛围,每个位置上会有至少三个水平很接近的球员,就看谁的状态会更好。       

  就在昨天,国家队招入了上港球员蔡慧康的入替朱辰杰,对此李铁表示:蔡慧康入替是之前就考虑好的事情,每次集训之前会有24+3(守门员)的名单,然后会有4个备选名单,蔡慧康是排在第一位的,之前的东亚杯以及集训他都有参加,我们都非常了解,希望找这些球员,让我们有更多战术方面的组合。       

  李铁最后表示:本期集训我们有一些新队员加入,但是实际上我们想通过这两场比赛来尝试更多的组合,然后通过这种练习来找到最佳的组合方式,我知道现在不是比赛周期,所有的球员不在最佳状态,这个我可以接受。比如国安的球员才结束隔离期,他们过去两周多的时间连球都没有碰,只能在房间里活动一下,还有一些球员刚刚休假回来,还有个别球员有一些伤病,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正常的,我可以接受他们不在最佳的状态内,但是他们每一天训练以及比赛一定要竭尽全力,对他们来说,也要学会克服困难的能力。

  (于静)

李铁国足归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