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年内踢完国足备战提速 可能对74人名单微调

40强赛年内踢完国足备战提速 可能对74人名单微调
2020年05月06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近日,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40强赛第二循环的比赛将在今年10月和11月进行,方案已报国际足联等待批准。中国足协对此早有预判,中国队下半年备战工作会有明显提速。

  温索尔透露:“我们已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下一步的计划与方案,我们将在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打完剩下的4轮比赛。目前,我们正在与国际足联积极展开沟通,不出意外的话,第二阶段40强赛肯定将在今年年内全部完赛。”

  按照亚足联竞赛时间表,今年10月8日与13日将进行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与第八轮的比赛;11月12日与17日则进行第九轮与第十轮的比赛。2022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分组抽签今年12月份进行,明年3月份点燃战火。

  按照主教练李铁的计划,中国队8月份和9月份进行两期集训,主要以战术打法磨合为主。众所周知,今年中超一旦在6月底或7月初启动,赛程会相当密集,一周三赛会是常态,仍能够给中国队挤出集训时间,足见中国足协对40强赛剩余4轮比赛的重视程度。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直管国管部,也为中国队添加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从实力上分析,10月份对阵马尔代夫、关岛两队的比赛应无大悬念,关键是11月份与菲律宾、叙利亚两队的较量中国队不能犯错误。好在中国队是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根据亚足联给各会员协会发出的世预赛报名办法,该名单报名系统在赛事进行周期内始终开放,各参赛队可以随时根据需要更新名单。届时中国队可能会对世预赛74人大名单作出微调,不排除继续有符合条件的入籍球员加盟。

国足世界杯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