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媒体声援李铁:多给时间 拼搏精神感动球迷

武汉媒体声援李铁:多给时间 拼搏精神感动球迷
2019年12月16日 09:56 国内足球综合
还需要时间 还需要时间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0:1输给韩国队,韩国釜山亚运会主赛场的近百名中国球迷给这支中国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他们在场上表现虽然被动,但是拼搏精神感染了这支“远征拉拉队”。

  进攻有套路,可惜机会没把握住

  这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太多机会,但是全场的两次射门,其实都是有可能改变比赛走势的。

  上半场第9分钟,张稀哲后场一脚长传找到右路的董学升,后者传入禁区,包抄的谭龙错失良机。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这样的良机并不会很多,这是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随后中国队的进攻多以反击为主,也没能创造出机会。[竞彩神预测-智能神器再中国足赛果!][贺炜竞足豪取5连红!][下载APP]

  下半场开场不久,中国队一次成功的前场逼抢,董学升禁区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射门,高得离谱。

  纵观本场比赛,张稀哲、李行、王正源等人在配合中已经形成一定默契,并没有随意出球,而是不断传接寻找机会。尽管赛后的数据统计2次射门、0次射正非常尴尬,但是不得不说,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李铁执教的这支国足选拔队,还是打出一定的进攻套路。

  又是角球丢球,默契度还是不够

  有数据统计,在过去5场和韩国队的较量中,中国男足1胜1平3负,除了12强赛主场1:0战胜韩国之外,其余4场比赛中国队每场至少丢掉2球。赛前,就有不少球迷戏言,少输当赢。

  本场比赛,韩国队在13次的射门中,依靠一次角球机会,打入惟一进球。对此主教练李铁也颇为无奈,在上一次对阵日本队时,中国队也丢了一个角球。“还是球员之间防守的默契度不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太短了。”

  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共获得了5次角球机会,尽管中国队全队都回来防守,但是他们每一次的角球战术都形成了攻门。

  事实上,在李铁的调教下,这支中国队的后防线在运动战中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多次让对手无功而返。其中一次韩国队中场抢断,形成6打4的局面,中国队的后防线退守、选位都极为到位,成功地化解了险情。

  能来的都来了,给李铁一点时间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铁再一次对球员表示感谢。他说:“我刚才在更衣室里就对他们说,这场比赛他们已经相当尽力了,拼到了最后。”

  李铁称,今年漫长的中超联赛刚刚结束,这些队员放弃休息的时间,继续选择为国效力,而且无论是对日本队还是对韩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都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1分钟。“我真挺感动的,都不容易啊。”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金敬道、李昂和韦世豪因伤病无法出场。

  这次参加东亚杯,作为主教练的李铁给每一个球员都打了电话,他表示,能来的都来了。李铁内心,依然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虽然这场比赛的数据,相比上一场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比赛的表现不是靠数据说话。我们努力想踢不一样的足球,但是比较遗憾,我们这个团队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我相信,如果时间多一点的话,我们的实力会越来越强大。”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李勇发自韩国釜山

李铁国足东亚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