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中韩足球差距岂止一个球 根本不像同一级别

记者:中韩足球差距岂止一个球 根本不像同一级别
2019年12月16日 09:45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和韩国差距太大 国足和韩国差距太大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昨天,国足选拔队在釜山迎来了“东亚杯”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尽管国足选拔队最终以0∶1的微弱劣势输给了对手,但全场比赛都相当被动,射门零射正,中韩足球的差距已经被拉大。

  这场比赛开始后,韩国队采取了全场压迫式的打法,国足选拔队始终都处于对手的压制之中。韩国队的围攻很快收到了效果,第12分钟,黄仁范的射门打中了横梁弹出。随后,韩国队获得了定位球机会,金玟哉高高跳起甩头攻门,帮助韩国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丢球之后,国足选拔队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一度出球都非常困难,曹赟定和张稀哲被对手严密看管,可见对手的针对性布防。[竞彩神预测-智能神器再中国足赛果!][贺炜竞足豪取5连红!][下载APP]

  下半时,国足选拔队开始增加进攻,但由于球员之间缺乏默契,进攻始终都少有威胁。第53分钟,国足选拔队前场反抢成功,董学升禁区外射门高出横梁错失良机,这也是球队全场比赛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下半时,泰达两名球员杨帆和买提江分别获得了出场机会,表现相当稳定。最终,两队未能改写比分,韩国队1∶0取得了比赛胜利,国足选拔队迎来了两连败。

  尽管从比分来看,国足选拔队仅输一球,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差距比较明显。仅仅是上半时,国足选拔队只有一次射门,而且控球率只有26%,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在前场创造了8次犯规,甚至还要比国足选拔队多3次。从全场数据来看,国足选拔队只有可怜的两次射门,均没有射正球门,对手的射门则高达16次之多。这样的数据结果,根本不像是两支同一级别球队之间的比赛,中韩足球的差距已经被拉大。

  队长于大宝赛后也说出了输球的原因,“我们开场后不敢拿球,对于韩国队的高强度逼抢还是不太适应。这场比赛大家拼尽了全力,但也看到了洲际比赛高强度的比赛节奏,我们还需要时间。另外定位球失分也是非常可惜,我们磨合时间比较少,没有时间来进行定位球的训练,希望今后去解决。”

  本报记者 申炜

国足东亚杯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