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踢东亚杯也好不到哪去 成绩不会对李铁有影响

国足踢东亚杯也好不到哪去 成绩不会对李铁有影响
2019年12月16日 10:18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谢场 李铁谢场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输给韩国队以后,李铁的开场白是:“刚刚在更衣室里我对所有球员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可以看到我们的球员在球场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所有上场球员真的是都已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也可以理解,在打了中超最漫长的一个赛季之后,他们放弃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来到这里,全力为国家拼抢,我向他们的这种精神表示感谢,赛季打到最后,球员身体非常疲劳,出现了很多伤病的情况,这些困难都是正常,相信每个队都这样。在这里我想再次表达对球员的敬意,所有球员都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谢谢!”[竞彩神预测-智能神器再中国足赛果!][贺炜竞足豪取5连红!][下载APP]

  李铁的这番话很明白:这支国家队选拔队,是临时组建的队伍,本来“名不正,言不顺”,所以能把队员们召集过来,而且让他们在场上拼尽全力,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况且,在这两次集训的时候,李铁都是挨个给队员们打电话,他希望队员们能全力以赴参加集训,踢好东亚杯,从这两场比赛看,虽然中国队没有还手之力,但是队员们确实尽力了。

  尽力了,但是打不过,这就是这支队伍目前的真实状况。

  对于李铁来说,东亚杯是他实现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梦想的重要一步,他希望带队取得好成绩,但是这支队伍从人员到实力,也很难指望他们能取得什么好成绩(当然,所谓的正牌国家队来踢,也不会好多少)。

  东亚杯表现不佳,其实不会对李铁的执教梦想造成什么负面影响,但是李铁应该清楚,日后真的要执教国家队的话,国家队的基本实力,他应该心里有数。

  对于像曹赟定等队员来说,之前在里皮国家队一直没什么机会,外界的呼声很高,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但很明显,从东亚杯的表现看,中国没有可以以一己之力来改变整支球队的队员(这样的队员,全世界都是凤毛麟角),所以打破外界对于某些队员的“执念”,东亚杯办到了。

  还有像刘殿座、明天、王上源、李行、杨帆这些国字号新兵来说,这次东亚杯是一次初体验,在国家队踢球和在俱乐部踢球,完全是两个概念。

  如果每个人通过东亚杯都有各自的收获,也是件好事,至于整支队伍在东亚杯的表现,只能这么形容:意料之中。

国足东亚杯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