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足不意外却仍让人失落 无计可施更痛苦

津媒:国足不意外却仍让人失落 无计可施更痛苦
2019年12月16日 09:36 天津日报
无计可施 无计可施

  本报讯(记者  顾颖)在之前一天中国女足0:3惨败给日本队之后,昨天,李铁率领的中国男足又站上了“东亚杯”的赛场,最终0:1负于韩国队,虽然一球告负并不是特别难堪的比分,但是整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各种数据全面处于明显劣势,再加上比赛中队员们尽管一直很努力,但技术动作粗糙、失误率高,还是令观看比赛的国内球迷感到无比失望。

  本场比赛中国队身着黄色比赛服出场,这对看惯了国足红色或白色战袍的球迷们而言,视觉上确实会有些不适应。相比第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主教练李铁对这一战的首发阵容进行了部分调整,于大宝、曹赟定等球员获得了先发机会,而且433的阵型也体现了李铁想要与韩国队“硬碰硬”的想法。比赛开始后,国足拼抢积极,不过在韩国队的耐心传接下,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整个上半时只有董学升的一脚射门,而韩国队上半时的得分,来自于角球机会下的金玟哉头球攻门。

  下半时中国队仍然只是疲于防守,任凭李铁在场边不停呼喊、进行人员调整,包括派上天津球迷熟悉的买提江、杨帆,也仍然无济于事,丝毫改变不了颓势,所以最终只输掉一球,甚至可以被认为是一种幸运。赛后李铁虽然仍在肯定队员们的努力,但是从言语中也能感觉到他的无力感。

  尽管“东亚杯”已经变得非常“鸡肋”,在足球气氛浓郁的韩国,现场观众每场只有寥寥千人观战,甚至票房都不如一场上座率最差的中超联赛,可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后,国足还是只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拼中国香港队,才能争取在本届赛事的排名不垫底。应该说这个结果并不出人预料,可真正摆在面前的时候,依然令所有人内心非常失落,而比失落更痛苦的是面对中国足球千疮百孔现状的无计可施。

东亚杯国足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