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队五连客压力山大 保六争四的目标悬在头上

河南队五连客压力山大 保六争四的目标悬在头上
2022年10月19日 10:24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根据此前中超官方公布的19-20轮补赛及23-25轮的联赛赛程,河南队要先打两个中超,然后连续在客场面对国安、客家以及三镇三个强大的对手。但现在因为疫情原因,两个主场已经保不住了,第19轮和第20轮与沧州、深足的比赛,都将在海口进行,五连客也让球队感到了压力。

  主场1比0战胜河北队后,河南队有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然后在基地重新集结。过去两个月的战绩,让全队上下倍感压力。第二阶段以来,球队7个主场比赛,只取得了三胜四负的成绩,一些比赛在内容上,无法让主帅哈维尔以及球队感到满意。

  这段时间,球队再次进了总结,打法没变,还是传控,但加强了中前场的配合。在这个十多天的间歇期里,哈维尔在训练上没给球员太大的压力,基本上是连续训练两天后就会有一个短暂的休息期。

  不过,最近的三天假期,球员们无法回家和家人们团聚,而在假期结束后,甚至无法回到基地训练。根据中超官方公布的最新赛程,球队将在24日和29日主场对阵沧州和深足,但从最近的形势看,保住主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俱乐部紧急联系了两家俱乐部,希望进行主客场对调,河南队先打客场。

  深足方面已进行了回应,对河南队的情况表示理解,愿意进行主客场对调,所以,第20轮比赛,将在深足目前的“主场”海口进行;至于第19轮和沧州的比赛,对手没有答应主客场对调,所以,河南只能把主场暂时放在海口。10月18日下午,河南已飞抵海口,然后单独隔离三天,全程在“气泡区”活动。

  主场变动,对河南的计划肯定是有影响的,原本是连续两个主场,再经历连续三个客场。相比而言,后三轮的三连客从对手实力来说,比赛将十分困难。此前战胜过的国安,如今已经缓过劲来;客家持续强势;排在榜首的三镇就更不用说了,只要队内几名外援伤势恢复情况乐观,实力摆在那里。

  原本两个主场的比赛,是三连客前的一个缓冲,现在变成了五连客,意味着有将近一个月时间都在外漂,身体和心理疲惫程度将大大增加。

  不过,在俱乐部看来,越是这样,球队越要彰显出刻在骨子里的韧劲。对于球队来说,保六争四的目标悬在头上,稍稍有些压力。目前,河南队排名第六,只是达到了最低目标,而身后的客家、国安以及蓉城,和他们的差距最多只有2分。所以,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河南队需要拿出足够的勇气和能力,把该拿的分数拿到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