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抗议大连人违规使用U23球员 足协未对此回应

广州城抗议大连人违规使用U23球员 足协未对此回应
2022年06月09日 00:11 新浪体育

  6月8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二轮较量,广州城队在海口赛区对阵大连人队,结果广州城队以0比2负于对手。赛后,广州城足球俱乐部连夜起草文件致函中国足协,认为大连人队“未按联赛规程使用U23球员”,并对此表示抗议,要求判定大连人本场比赛弃权。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大连人队进行换人调整,球员吴伟(非 u23球员)换下场上唯—U23球员黄嘉辉。两分钟后,大连人队再次进行换人调整,U23球员王腾达、赵健博被替换上场。因此,在球员黄嘉辉被替换下场至王腾达、赵健博被替换上场期间,大连人队在场上无U23球员。

  根据《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十条第九款:“每场比赛中,每队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199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在场上,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或替换程序已用完、被红牌罚下等原因除外;U23 球员减免及补偿政策,以中国足球协会相关通知为准。俱乐部如违反相关规定,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还将视情节对该俱乐部作出进一步处罚”。

  本场比赛开始前,中国足球协会并未通知大连人俱乐部可享受U23球员减免及补偿政策,因此,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对大连人队未按联赛规程使用 U23 球员提出抗议,要求中国足协按中超联赛规程判定大连人该场比赛弃权。 

  对此,《足球报》记者李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关于大连人俱乐部与广州城俱乐部比赛中U23球员的使用,目前可以确认的就是几件事:第一是大连人方面对于本场比赛U23球员的使用作出的解释是,单欢欢在U23国家队受伤,所以大连人默认自己有豁免权。第二,中国足协2022年度对于U23球员使用政策的规定显示:俱乐部被征调的U-23球员在征调期内出现伤(病),经国家队队医检查并报中国足协批准后,球员返回俱乐部,在伤(病)治愈前,仍视同被征调球员。第三,截止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赛前联席会并未提到大连人可以因单欢欢获得U23豁免。第四,广州城俱乐部已经就此上诉。第五,此事就看中国足协和中足联最终如何确认。

  而《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大连人队球员单欢欢参加U23国足集训时受伤,而且当时U23国足还临时补充征调了同样来自大连人队的张建生,前往迪拜。单欢欢至今尚未伤愈,难道就这样翻脸不认了?不实行豁免了?

  截止目前,中国足协还未对此事件做出任何解释。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