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成为中超赛区考察城市之一 当地建成专业球场

日照成为中超赛区考察城市之一 当地建成专业球场
2022年04月25日 10:1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夏晓司 闪电体育资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近日将对省运会举办城市日照进行考察,以确定其能否成为新赛季中超赛区之一。日照目前已经建成全省首座专业足球场,全市拥有多处可满足专业训练、比赛的足球场地。

  为筹备今年8月份在日照开幕的第25届省运会,日照新建多个专业体育场馆,其中就包括了主会场奎山体育中心及专业足球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此外还有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训练基地、国家森林公园足球训练基地。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建设3.6万个座席,可满足国际国内单项田径赛事、11人制足球赛等赛事标准。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是全国第七座、山东省第一座专业足球场,主场馆可容纳1.2万人,另建设相应副场,草皮采用国际领先的天然草、人造草混合技术,可以在激烈的足球赛事后,保证面层平整度始终如一。

  此外,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还建设训练基地,这里拥有两块高质量草皮的足球场,已于2021年投入使用,并承办了全运会足球预选赛以及青超联赛,受到球员教练的一致好评。而在日照国家森林公园,还建设一座足球训练基地,该基地建设一块人工草足球场和两块天然草足球场,并在东京奥运会前承接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训练备战任务。

  此外,日照还建设多处香河体育公园、日照足球公园,这里也拥有多处不同规格的人工草足球场。而在2020年,日照还作为全省唯一城市,入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名单。而在青训方面,国安名宿韩旭目前也在日照任教,亲力亲为、深耕足球青训工作。由于赛区再次出现变化,中超基本上已经没有在5月上旬开赛的可能。

  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中超山东泰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