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津门虎进入假期模式 全员写入天津足球历史

津媒:津门虎进入假期模式 全员写入天津足球历史
2022年01月05日 11:16 国内足球综合

  昨天傍晚,本赛季中超联赛,在第二阶段争冠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山东泰山队正式捧杯后落幕。也是昨天傍晚,天津津门虎队返津的一行人,乘坐高铁抵达天津南站,“不打附加赛,3日比赛结束就回家”的目标,在那一刻,真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早在中午时分,俱乐部通过官方自媒体,也发布了一封写给所有天津球迷的致谢信。

  津门虎队返津的人员,是乘坐昨天中午的高铁离开苏州的,其实昨天最早和苏州告别的,是那些乘坐飞机各自回家的教练、球员。无论是到上海乘机,还是选择无锡硕放机场的航班,离苏州都比较远,归心似箭的他们,都订了尽量早的航班,因此,苏州天不亮的时候,就有人悄然踏上归程了。

  一个赛季的感触和告别的话,大家在成功保级后的聚餐中已经说了又说,绝大部分队员都做了笑中带泪的发言。整个晚上,主教练于根伟反而话不多,一直在认真地听大家说,给大家鼓掌。之前于根伟就说过,一个赛季不停地开会研究讲解技战术、和每个人谈心鼓励大家,训练场、比赛场上说得最多的是“没关系,再来”,他已经说了太多的话。目标完成、心愿达成的时候,也许听大家说,对于根伟而言也是一种享受吧。

  翻译吴佳很忙,马格诺、维基诺维奇、伊洛基这几名外援,也都说了很多话,讲的各自故事和心情不同,但归结起来,意思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在津门虎队中,他们感受到了每个人最大的善意,自己发自内心想为这个集体作贡献。因伤提前离队的卡达尔,一直在球队的微信群中,球队保级了,他也在群里说了一连串开心的话。

  津门虎队的假期开始了,大家无论下一程是继续相聚,还是别离道珍重,就像主教练于根伟赛后说的,这个赛季为津门虎队付出努力的每个人,都将被书写进天津足球的历史。

  天津日报记者 顾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