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泰山再现逆转绝杀 周日见证冠军加冕

足球报:泰山再现逆转绝杀 周日见证冠军加冕
2021年12月23日 08:46 国内足球综合

  足球报记者陈永报道 又是补时绝杀,又是2比1逆转,这一场比赛的剧情和上一场对阵北京国安时几乎一模一样。12月22日晚,长春亚泰的阻击虽然给泰山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却最终没能阻挡泰山队前进的脚步。

  赛后,泰山的将士们纷纷庆祝起来,因为冠军距离他们越来越近了:这场比赛获胜之后,泰山队的积分达到了45分,领先上海海港和广州队都达到了10分,山东泰山也因此迎来了“冠军点”,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下一轮比赛,泰山队只要获胜便可以夺冠。

  本场比赛,山东泰山队排出了和上一场比赛一模一样的阵容。虽然亚泰缺少了两名外援塞尔吉尼奥和儒尼奥尔,但亚泰方面打得却极为强势,拼抢非常凶狠,泰山队也以凶狠对凶狠,在这种情况下,比赛打得非常激烈:仅仅上半场,双方就拿到了7张黄牌,其中泰山队莫伊塞斯和贾德松拿到黄牌,而亚泰队李光文、迪力依米提、埃里克、崔麒和一名助教5个人拿到黄牌。

  本场比赛,严密的防守让泰山队的进攻没有太多的办法,虽然泰山队也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但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佳,没有能够打破场上的僵局。半场比赛之后,双方0比0握手言和。下半场,泰山队用段刘愚换下了徐新,除了体能方面的原因外,郝伟此举是希望进一步增加前场的传接能力,但下半场泰山队的表现仍旧不尽如人意,开场之后亚泰队就形成了一次有威胁进攻,而比赛第51分钟,亚泰队利用一次边路传中由埃里克打破僵局。

  赛后,谈及亚泰队密集防守带给球队的困扰,郝伟坦言:“中间有点小插曲(打得不顺利),这个小插曲不怨队员,是我布置的问题。至于破密集防守,不光是我们球队的问题,包括英超等高水平联赛也面临共同的难题,我们需要提升得分效率,也需要前场到禁区的配合更加多元化。”

  本场比赛,泰山队控球率超65%,射门15比5,角球8比2,但球队最后一刻才惊险获胜。

  落后的泰山队不得不连续换人,比赛第65分钟,德尔加多上场,此时泰山队必须更换一名场上的外援,贾德松因此下场,同时以宋龙换下了刘洋,泰山队回归442的阵型,金敬道回撤打了右后卫的位置。

  第77分钟,泰山队终于进球,段刘愚传中,孙准浩摆渡,德尔加多抢点破门,泰山队终于扳平比分。这个进球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也给泰山队留下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随后,泰山队开始采用高举高打的战术,费莱尼成为泰山队非常关键的球员,他多次前场拿球是泰山队可以连续进攻的关键。第91分钟,宋龙边路起球,刚刚换上场的齐天羽拿球之后回做给郭田雨,郭田雨直接起脚冷射,亚泰门将虽然奋力做出扑救,但最终没有能够阻挡皮球进入网窝。

  山东泰山队再次绝杀,而在中超第16轮的时候,山东泰山队就是在第80分钟进球,然后补时阶段实现绝杀北京国安的。

  赛后,郝伟感觉非常欣慰:“我们这个队伍正在走向成熟,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坚定信念,现在优势在我们这里,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

  打进绝杀球的郭田雨表示:“赢了比赛是最关键的,但是今天我们比赛的上半场可能表现得比较低迷,没有打开,通过中场的布置,我们下半场取得两进球,逆转了比赛,这是让我们很开心的事情。”

  2比1逆转长春亚泰的同时,另一场比赛也传来好消息:上海海港对阵广州队没有能够取胜,双方最终0比0握手言和。如此,山东泰山队积分达到了45分,而上海海港队的积分只有35分,山东泰山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

  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第19轮山东泰山和河北队的比赛已经成为山东泰山的“冠军点”,泰山队只要取胜,就可以提前3轮获得联赛冠军。

  当然,泰山队目前也面临不小的困难,比如主力阵容的体能已趋于极限,赛后郝伟就表示:“这一场本来是想调整的,结果赛前找了一些队员谈话,他们的意愿非常强烈,我也希望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没有进行调整。”比赛中,泰山队不得不进行调整,徐新、莫伊塞斯、刘洋等球员先后被换下,换人很重要的原因就和体能相关。

  不管如何,冠军距离泰山队已经越来越近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