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内巴切被比利奇拒绝后选择佩雷拉 10年6国执教

费内巴切被比利奇拒绝后选择佩雷拉 10年6国执教
2021年07月05日 14:09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挖角比利奇被北京国安拒绝后,7月3日,土超豪门费内巴切最终还是选择了曾有中超履历的葡萄牙名帅佩雷拉。2020年底离开上海上港(即现上海海港)后,佩雷拉一直赋闲在家,此前也曾与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的俱乐部传过绯闻,两周前曾进入过埃弗顿选帅的视野,一周前甚至差点成为拉齐奥主帅,最终埃弗顿选择了贝尼特斯,蓝鹰还是选择了萨里。不过,10年来已在6个国家执教,在3个国家合计拿到8个奖杯的佩雷拉,肯定不会缺少追求者。

  这是即将年满53岁的佩雷拉第二次执教土耳其联赛豪门费内巴切。6年前,佩雷拉临危受命,仅用半年就为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拿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这一出色表现让他马上就被费内巴切相中并挖走,但他带队表现并不理想,虽然在夏市引入11名新援,为费内巴切打造了史上最豪华的阵容,包括范佩西、纳尼、克亚尔和马尔科维奇,但仅仅拿到联赛和杯赛的亚军,联赛输给贝西克塔斯,杯赛输给加拉塔萨雷,被认为是黄黑军团历史上最令人失望的赛季之一。

  2016年夏佩雷拉冒险尝试当时鲜有球队敢于尝试的352阵型,2016年8月在欧冠预选赛被摩纳哥淘汰后,佩雷拉被费内巴切解雇。当年他执教费内巴切62场比赛,取得38胜15平9负,尤其是他与队内最大牌球星范佩西和纳尼的矛盾公开化,成为费内巴切高层下定决心换帅的根本原因。佩雷拉对费内巴切非常不满,还闹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俱乐部赔偿460万欧元。最终双方庭外和解,费内巴切最终支付给佩雷拉教练团队190万欧元。

  尽管如此,在先后被贝尼特斯、拉涅利、埃斯比利多、法夫尔、博阿斯、丰塞卡、马可·席尔瓦以及波兰国家队主帅保罗·索萨、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达利奇以及北京国安的比利奇拒绝后,费内巴切主席考齐还是选择了俱乐部这位熟悉的故人。佩雷拉前后两次执教费内巴切的合同期限都是两年。这也是佩雷拉2013年带领波尔图卫冕葡超冠军后,在葡萄牙之外的第6次执教。

  佩雷拉在官宣成为费内巴切新主帅后,也将前后两段执教球队的历史联系在了一起:“费内巴切对我来说是一段未完成的爱,因为我几乎在职业生涯执教过的每家俱乐部都赢得过奖杯,唯独在费内巴切没有。现在,是时候给这个未完成的故事写下美好的结局了。”

  5年前被费内巴切解雇前,佩雷拉执教的球队虽然被同城两个死敌夺走了两座奖杯,但当年他执教时场均得分达2.07分,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该队平均得分最高的教练,这或许是费内巴切愿意重新聘请他的主要原因。

  在上海经历了3个赛季后,佩雷拉表示自己现在想要尝试完全不同的挑战:“是时候,有一个让我再次感受到激情火焰的项目了,一个能激励我并实现脑海中目标的项目,我想要一个我认为自己应得的冠军。”佩雷拉也提到了为何会选择赋闲长达半年:“我从中国回来后感到非常疲惫,需要休息和调整。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我不想犯过去的错误。现在有了这个邀请,我决定做出选择,因为相比5年前,我有了更多的耐心和成熟度。”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